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廊坊享区域价值红利 品牌房企助力市场良性发展

——2015年廊坊楼市白皮书之购房者关注指数报告

房天下  2016-01-10 08:56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年廊坊购房者关注指数呈现平稳的走势。

当下,大数据成为众人关注的热点,渗透到社会、经济、生活的各个方面。与传统研究相比,大数据研究具有全面性、即时性、关联性等特点,将给房地产业研究带来巨大变革。房天下借助多年研究经验,既兼顾每天不断新增的千万条行为数据,也整合了独有的亿万网友行为数据,在近二十年的行业数据积累之上开展房地产大数据研究。

通过房天下的浏览量和搜索量等数据分析发现,房天下网友数据的波动能直接反映出市场、品牌、产品等变化,是除成交数据之外把握客户需求的重要依据。

基于此,房天下发布2015年廊坊购房者关注指数报告,把脉当前楼市状况下购房者关注走势。该报告由购房者关注指数、价格、区域、物业形态、热门楼盘榜五个重要部分组成。那么在2015年,廊坊购房者的关注度究竟发生了哪些的变化?从宏观角度似乎难以捉摸的东西,在房天下的购房者关注指数中可见一斑。

一、 廊坊2015年购房者关注指数与市场走势综述

廊坊楼市白皮书

(1)托市政策持续不断,刺激需求释放

在经济增速下滑之际,房地产行业仍被当成经济的“稳定器”,从供应端、需求端和企业端三方面支持自住和改善型购房需求。由330新政下调二手房交易营业税、增加二套房信贷杠杆支撑,到年内五次降息、五次降准,再到进一步放宽公积金贷款申请门槛,托市政策持续不断。

(2)楼市总体回暖,数据走势平稳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廊坊购房者关注指数呈现平稳的走势。上半年购房者关注指数5月达到高点,指数的走势也展现了刺激政策对楼市的影响。但2015年的关注度较之去年同期大幅下挫29%,从历史数据来看,2014年上半年由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概念的炒热,购房者关注指数处于历史峰值,而2015年的数据趋势与往年持平。

2015年下半年趋势稳中有升,环比涨幅16.6%,同比提升15.3%,供应量和需求量持续放大。总体来看,当前经济增速下行和高库存压力下,政府更加重视房地产在促进消费和拉动投资方面的重要作用,政策聚焦于挖掘房地产消费潜能,鼓励需求入市,进而恢复并带动投资信心。在多重政策支持下,市场需求大幅释放,楼市总体回暖趋势基本明确。

(3)2016年楼市将继续分化,廊坊楼市有望强劲上扬

而2015年的市场逻辑也将在2016年继续得到演绎,房地产行业仍旧会被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去库存宏观基调已定,市场大环境有望进一步宽松。但对于缺乏产业支撑、人口流入吸引力不大的三四线城市,市场销售仍将面临较大压力,存在降价走量、降低库存、回笼资金的机会,然而房价上涨仍将乏力。

廊坊作为特殊的“一线城市卫星城”,住房需求旺盛、财富人群聚集、购买力强,改善性需求明显释放,楼市强劲上扬的势头有望进一步延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