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燕郊北京通勤动车上座率不足三成 2月1日起停运

河北新闻网  2015-01-30 15:07

[摘要] 2015年1月12日,燕京动铁开通第一天,D9022次车厢内热闹异常,许多市民听说北京到燕郊开行通勤动车,特地过来尝试。然而过了仅仅不到10天,上座率由开通首日的近九成一路跌到不足三成。

2015年1月12日,燕京动铁开通天,D9022次车厢内热闹异常,许多市民听说北京到燕郊开行通勤动车,特地过来尝试。然而过了仅仅不到10天,上座率由开通首日的近九成一路跌到不足三成。为了一探究竟,1月29日,记者来到燕郊站乘坐D9022次列车前往北京站,看看燕郊北京通勤动车遇冷为哪般?

燕郊北京通勤动车上座率不足三成 2月1日起停运

早上6:30,在站外并没有看到人声鼎沸的情况,站内仅有少数乘客。候车大厅里有二十多人排队上车。车开以后,记者注意到,今天的上座率只有不到三成,16节共能承载1172人的列车,只有稀稀落落的乘客入座,还有的车厢几乎全空。

几位经常乘坐这趟车的乘客表示,近几天列车上已经没有了刚开通时的“热闹”。据列车乘务员称,这趟列车除了刚开通时热闹了几天,此后一直冷冷清清,每天的上座率都仅在三成左右,晚上从北京回燕郊的列车情况更加惨淡,一千多个座位的列车,每次只有一二百人乘坐。这种遇冷情况一直持续。

铁路部门表示,开通此通勤车主要就是为了方便居民出行,即使每天上座率达到,仍会亏损。鉴于燕京动车持续遇冷,春运又即将开始,为确保春运正常运行,京燕动车将于2月1日起停运,恢复与否、何时恢复尚不明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