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廊坊市区商品房成交24503套 安次销量绝杀广阳

——2015年廊坊楼市白皮书之成交篇

房天下  2016-01-15 11:06

[摘要] 2015年度1-12月廊坊市区商品房(本数据含广阳区和安次区数据,不含开发区数据)共成交24503套,较去年同期减少44套;成交面积为230.28万平米,较去年同期减少2.64万平米%;成交均价为7286元/平,较去年同期每平米涨102元;销售额达167.7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0.46亿元。

 

三、2015年廊坊市区住宅成交18766套 安次区成置业地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廊坊市区商品住宅(备注:商品房的一种,指住宅、自住公寓等)成交18766套,成交面积为189.97万㎡,成交均价为6757元/平,成交金额为128.36亿元。刚需户型依然为成交主力,改善型四居成交量同比涨24.1%。

2015年廊坊市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走势

1、安次区受购房者热捧 成交量绝杀广阳区

从区域角度看,广阳区商品住宅(开发区不计入内)共成交7365 套,仅占全市39.2%,同比2014年下跌31.7%;安次区成交11401 套,占全市60.8%,同比2014 年上涨16.6%,成交量比广阳区多出4036套,以压倒性优势斩获2015年廊坊市区区域销冠。

2015年廊坊市区商品住宅区域成交占比图

2015年廊坊市区商品住宅区域成交占比图

2015年广阳区成交量与往年相比显得有些“惨淡”,而这主要是库存结构性短缺及房价偏高所致。在供应端上,广阳区楼盘经过2014年的热卖后库存趋少,但受限于土地的供应,新盘的推出后继无力,仅廊坊孔雀城公园海和上善颐园两个项目推房量较多,前者是因前期拿地较多,因此能不断推出新品,后者则是项目刚立项开卖,而其他楼盘多是去化剩余房源,总体新房源不多以致购房者选择面较窄;此外广阳区房价基数偏高,并且在市场升温的情况下,又集体上调价格,抑制了部分刚性需求客户,供应和需求两端受到一定制约,导致成交量相对下滑。

而安次区却是一派热闹景象,呈现供销两旺局面。由于安次区幅员较广,且土地价格相对较低,开发商的土地资源储备充足,于是在2015年能够不断推出新品,如四季花语、恒大翡翠华庭、K2•狮子城等项目多次加推新房源,且有鸿坤地产、京汉地产、东冠集团等外地开发商进军安次布局,加推新项目,房源供应量大,而品牌楼盘的质量有口皆碑,定价又适宜刚需,且随着城市的发展,安次区前景大有可为,所以吸引大批需求来此置业,推高成交量。只是未来随着众多开发商的集聚,安次区的抢客大战将更为激烈。

2、三居备受市场青睐 四居销量同涨

数据显示,三居户型是廊坊楼市销量高的住宅产品,共成交8744套,占比高达46.6%;其次为两居户型,共成交7480套,占比达39.9%;而值得注意的是,在其他住宅产品相比2014年销量都有所下降时,四室户型的成交量同比上涨,成交量为758套,比2014年涨147套。

2014年和2015年廊坊市区商品住宅不同户型成交套数对比图

2014年和2015年廊坊市区商品住宅不同户型成交套数对比图

而从各成交面积段看,成交量居前的为60至90平米面积段的户型,共成交6982套;其次为90至100平米面积段的户型,为3746套;120至140平米的户型成交3259套,同比上涨5.2%。而前两个面积段对应的户型是以两居、小三居为主的刚需户型;后一个面积段对应的是三至四居的改善户型。

2014年和2015年市区商品住宅各面积段成交量

2014年和2015年市区商品住宅各面积段成交量

综合上述数据来看,廊坊楼市的成交主力仍是刚性需求,面积为100平米以下的两居、小三居产品受市场欢迎。而选择三室的购房群体有明显增多的趋势,受到一步到位的置业观念影响,加之2015年330新政、首付降低等多项政策利好改善型购房者,降低其购房门槛,刺激了这部分购房者把意向转化为购买,助推三居户型成交量走高。此外,随着购买能力的提升及全面二孩政策的影响,四居户型成交比重也有提升,未来或成为改善市场的主推产品。

3、6000至7000元中端盘人气旺

2014年和2015年廊坊市区商品住宅价格段成交量

2014年和2015年廊坊市区商品住宅价格段成交量

数据显示, 6000-7000元价格段对应的中端刚需盘占据全市住宅销量的主导地位,这个价格区间的楼盘多集中在安次区,刚需户型为主,价格适宜,销量普遍较好,也是目前廊坊市场的主力军;其次为7000-8000元价格段的品质楼盘,主要分布在广阳区及城西区域,房价较高但购房者也愿意为产品的性价比买单;此外5000至6000元价格段的刚需盘成交量排第三,这一批楼盘大多远离主城区,受限于购买力,刚需所能选择的置业范围渐边缘化;而8000至1000元价格段的房源成交量上涨,可见廊坊市区存在部分购买力较强的改善型需求,京津房价走高后,外溢的购房需求流入环京区域,廊坊这类购房者或将增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