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银十楼市走势不明 究竟是买房还是该卖房

新华网  2013-09-23 07:30

[摘要] 据了解,有人说,山雨欲来风满楼,多套房者赶紧抛售。也有人说,历史一次次重演,不能等到又一次失去后才追悔莫及。

 

三问

房价如何控?

“行政手段副作用大”,增加供应或是关键。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南京前7个月房价涨幅高达10.87%,截至本月南京房价已连续15个月上涨。有传言称南京未来将严格限价,以确保四季度房价“零涨幅”。房天下

这一传言被物价局证实是“误读”。但不可否认的是,一些房地产开发商已经明确表示在新房源价格审批时遭遇到了严格的行政限价。物价局也明确表示:单个楼盘年度涨幅达到10%的将被“禁涨”。

行政手段能否有效控制房价?对此,孟祥远表示:“我个人觉得比较难。用行政手段来强制性限涨本身就不符合市场规律。地方政府不去追究高房价的根源,反过来从结果上进行暴力控制,就算短期内有效,未来也会出现很多副作用。比如一些楼盘涨价不成功后开始变相捂盘惜售,进一步加剧供求失衡。”

他还强调,“我觉得要解决房价问题,应该从土地供应上做文章,一方面增加供应,另一方面盘活现有的土地开发,指导开发商的产品供应结构,尽量加快上市周期。供应跟上以后,购房者选择余地就会变大,价格自然就能得到调节。”

四问

“地王”何时休?

地价比房价更难降,建议少买“地王”盘。

一二线城市“地王”频出,南京地价屡创新高。业内人士认为,“地王”可通过行政手段变相控制,但地价的上行趋势却暂时不可逆转。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指出,近日推出的《江苏省限制用地项目目录(2013年本)》对单幅住宅用地的出让面积给出了上限约束:小城市和建制镇7公顷,中等城市14公顷,大城市20公顷。

此规定一出,总价“地王”将得到控制,但因为分割出让降低了拍地门槛,有可能吸引更多中小型房企竞拍,加剧土地拍卖的竞争,导致地块的楼面价、溢价率反而更高。

供求上,今年南京挂牌并已完成出让的土地面积仅为251万㎡(包括商业用地),而截至目前,南京已成交的新建商品住宅面积却高达666万㎡,供需严重失衡。南京林业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孟祥远分析:“目前开发商资金充裕但土地储备偏紧,预计未来土地市场还会红火,不排除再创新高的可能。”

孟祥远还表示:“并不是所有地王都能成功解套,开发商应着重提防地王风险。”他还建议购房者在买房时尽量不要追随“地王”,可以选择成本优势更明显的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