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石家庄万人置业大调查显示 石市投资性购房得到遏制

石家庄日报  2012-05-11 09:55

[摘要] 根据市住房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我市4月份商品房备案2509套,备案面积26.9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类商品房备案面积18.65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幅度均在30%左右。

 

持币观望的购房者达47%

调查显示,受去年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选择观望的购房者仍占据了主流,达到32%,几乎是受调查者的三分之一;加上一年后才有购房意向的受调查者,当下持观望态度的购房者达到47%,接近一半人群。选择在半年内、一年内和一年后有购房计划的购房者比例分别为12%、27%和15%,即近期有置业计划的购房者有54%。

通过对已购住房人群的抽样调查,34%的购房者属首次购房;已有住房并想改善目前住房条件的购房者紧随其后,占到了30%。同时,为子女购房仍然是人们购房的重要原因之一,占比25%,这个比率反映了父母为子女购房占整个购房人群的重要部分,同时也展现出“刚需族”靠本身力量无力购房的无奈。

业内人士表示,面对延续至今的限购等国家调控政策,投资需求的购房者数量急剧下降。我市普通购房者购房主要目的是用于自己居住,比例为92%,远远高于投资为目的购房者,但随着石家庄商业地产的异军突起,投资商业地产的需求有望提高。

购房者青睐 单价低于5000元商品房

购房者关注的购房三大要素是价格、地段和交通条件,比例分别是价格占68.24%,地段占58.33%,交通条件占55.46%(可多选)。面对居高不下的房屋价格,使得大量工薪阶层“刚需族”望而却步,价格成为了购房的条件。然而地段和交通便是价格定位之后考虑的重要因素,周边生活及医疗配套设施、教育设施、潜力、物业服务等成为紧随其后的关注点。

在调查中,我市66%的购房者表示能接受的房屋价格为每平方米不高于5000元,其中能接受4000—5000元/平方米的购房者占总比例的35%,希望在每平方米4000元的则占总比例的31%。结合我市房价实际情况,当前房地产市场主流房价为每平方米5000元以上,还是和普通购房者所预期的价格有一定差距。

业内人士表示,我市购房者的收入水平可以看做一个“三三制”结构,即低收入者、中等收入者和高收入者各占三分之一左右,是一个均势的收入结构,这并不符合应有的市场消费结构,健康合理的市场结构应该是呈现纺锤型分布,即低收入者、高收入者数量较少,中等收入者占大多数,说明市场还需进一步完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