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新建小区须同步配建养老服务设施 违规将被严厉处罚

珠海特区报   2016-12-06 10:34

[摘要] 针对城市小区养老服务设施匮乏、老旧小区楼梯和电梯老年人使用不便等突出问题,河北省立法作出明确规定,新建居住区未同步规划建设养老服务设施的,将面临严厉处罚。

针对城市小区养老服务设施匮乏、老旧小区楼梯和电梯老年人使用不便等突出问题,河北省立法作出明确规定,新建居住区未同步规划建设养老服务设施的,将面临严厉处罚。

截至去年底,河北共有1212万多名老年人,约占全省人口总数的16.3%。面对人口快速老龄化和居家养老服务存在的突出问题,12月2日经河北省人大常委会通过、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施行的《河北省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明确规定,制定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时,必须按标准设置养老服务设施。

按照条例,新建居住区应当以每百户不低于30平方米的标准,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与住宅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由街道办事处或乡镇政府统筹安排使用。老旧小区没有养老服务设施或现有设施未达到配套建设指标的,按照每百户不低于20平方米的标准,由政府通过购置、置换、租赁等方式逐步进行配置。所有权、使用权属于政府的养老服务设施不得改变用途。

条例规定,未按照标准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的,由住建部门责令限期修建,并处应建面积所需费用总额的罚款。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还应制定计划,推进老旧小区的坡道、楼梯扶手、电梯等适老生活服务设施的改造和安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