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房不住人 为啥要交全款取暖费?

廊坊都市报  2015-11-11 09:24

[摘要] 又到一年取暖季,取暖费的收取成为百姓热议的话题。

又到一年取暖季,取暖费的收取成为百姓热议的话题。11月9日,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4006182131反映:“由于新房刚交不久还未装修,今年冬天无法入住,但是物业公司却要求缴纳全额取暖费,这合理吗?”

市民:新房不入住交全额取暖费有点冤

王先生说的是花语馨苑小区,他今年4月刚刚领取到新房钥匙。10月底,小区物业发出通知,今冬无论是否入住,都需要交纳全额的取暖费,这让小区里的不少业主十分不满。

王先生称,自从领取钥匙后,只是简单地看了看房子,家人决定今年冬天不入住新房了,对于要缴纳全额取暖费的规定,他认为很不合理。“这笔钱交的有点冤,而且取暖费交给物业,我们也很难理解。”王先生气愤地告诉记者,物业还说现在可以预约吹水服务,但是也要业主交费。

供热公司:为检验管网运行需要全额交费

采访中,业主告诉记者,物业的解释是,年供暖,为了检验业主家的供暖设备是否存在问题,以便及时发现及时维修。

记者联系了给小区供暖的广炎供热责任有限公司。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新房首次供热,需要检验供热管网运行情况。如果出现问题,将由开发商进行维修。另外,客服人员强调,新房年缴纳取暖费,供热公司是向开发商收取费用,如果是个人前来缴费,是不会收取的。

对于业主反映的吹水服务的问题,客服人员表示,也不太清楚。

物业:按照《河北省供热用热办法》规定收取

记者采访了花语馨苑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花语馨苑小区新房年全额缴纳取暖费,物业是按照《河北省供热用热办法》规定收取的。

随后,记者查阅了物业所说的《河北省供热用热办法》,其中第二十条规定:“热用户应当按供用热合同约定及时缴纳热费。对首次纳入供热管网的新建房屋实行整体供热,新建房屋未交付使用前的热费,由开发建设单位缴纳。”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业主已经领取钥匙,完成交付,所以需要业主全款缴纳取暖费。另外,由于热力公司不收取新房的个人缴费,物业才代为收取,后一起缴纳给热力公司。

针对吹水服务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10月20日至30日,我们短信通知业主,物业可以提供吹水服务,是因为现在管道里有水,为防止天气寒冷,水结成冰冻裂管道,才提供这项服务。”同时,工作人员也强调,这不是要求业主必须办理的业务,是自愿的。

针对花语馨苑小区吹水服务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市物价局的工作人员,他表示吹水服务不属于物价局定价项目,有可能是花语馨苑物业向业主提供的一项有偿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