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朗阔时代 省城住宅“大平层”建设开启楼市发展新思维

燕赵晚报  2015-10-30 11:21

[摘要] 在严查背景下的省城楼市,住宅与高档住宅建设的脚步时刻未曾停歇。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步入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开发的轨道,一种新型的住宅产品“大平层”也于近年来脱颖而出。

在严查背景下的省城楼市,住宅与高档住宅建设的脚步时刻未曾停歇。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步入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开发的轨道,一种新型的住宅产品“大平层”也于近年来脱颖而出。她们或区别于传统住宅,突破了普通住宅建设的设计理念;或专注于特殊消费人群而专门定制,实现了楼房中的一层一户;或在城市的水泥林中适时呈现,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业主的“别墅式生活”体验;亦或是在200至300平方米的空间里构建起了人们新的家园。这样一种在面积与户型、设计与环境、景观与配套都彰显大气、大方与墅质生活气息产品的相继出现,无疑开创了省城楼市少有的朗阔时代。

舒朗的视野,开阔的空间,清新明朗优美的环境加上多居室的同层呈现,无疑构建起了一个舒适度、空间感极强的梦想家园,身居于此或许那种幸福感与时尚感交融的体验真的令人艳羡。 而实际上“大平层”产品的出现不是偶然的。以往远见国仕山西美五洲天地瀚唐、恒大、万达、奥北公元保利花园新源燕府等所开发的大户型中都有“大平层”的影子,而新近开盘的天阳御龙湾西美五洲天地北区等新型住宅产品,无疑对什么是“大平层”住宅给予了很好的诠释。记者注意到,所谓大平层,是指面积较大的平层住宅。从产品上来看,大平层属于高端公寓的一种,常分布于高层多层住宅的全幢或部分楼面,以大面积、大开间、多居室和功能完善等为主要特征。有关专家则认为,大平层住宅产品的出现,其实也是建筑产品不断升级的产物。尽管从时下的市场需求层面看仍然属于符合高端人群需求的“窄众”产品,但此类产品的出现,对于丰富住宅建设的产品线,促进住宅设计理念更新,加速环境建设和景观配套精细化的作用也不容小觑。

大平层住宅产品的接连问世既有别墅用地受限,高端别墅多远离市区的原因,也有开发企业想通过此类产品来与传统的别墅分庭抗礼的探索;而在城市中央土地日益稀缺的情况下,平层大宅的产生恰恰为喜爱居于城市核心和占据城市稀缺人文资源的高端人士提供了居所。当以“现代人居”、“和谐家庭”、“生态优美”为主题构成的“墅质”生活应运而生的时候,现代意义上的“朗阔时代”也会随之到来。

事实上,从住宅产品的开发上来看,沉迷于“刚需房”的小我寄望过久,便会对周遭失去敏感,对理想住宅的现实感也会渐次迷失:以至于开发来,建设去,楼市的产品往往基本相似,甚至连外立面也近乎雷同,缺乏产品的创造性、创新性和时尚性;那么住宅“大夹层”产品的出现与发展,无疑是打破传统住宅建设窠臼和同质化枷锁的有益尝试,是一种面向社会、业主与未来生活的一种实质性探索;市场是双无情的手,谁也不敢说自己的产品会永远一成不变,谁也不敢说消费者会永远喜欢一种产品。从这个意义上说,刚需房也好,花园洋房也罢,普通住房也好,大平层也罢,都会在市场的变化中求得生存之道,也都会在更加丰富多彩的生活中觅得知音。而住宅产品的开发建设只有走出层面单一、视域狭隘的小天地,而站立在更广大更丰饶的人群和高天厚地之间进行深层次的创意与思考,才能找到更伟大的依托。

朗阔、专注、创新的住宅产品,多些,再多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