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市城区学校建设、全面改薄和 农村幼儿园建设稳步推进

廊坊日报   2015-10-10 07:47

[摘要]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记者近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教育提升工程是我市2015年计划实施的9项民生建设提升工程之一,涉及到市城区学校建设、全面改薄和农村幼儿园建设等诸多方面。半年多来,市城区中小学和农村幼儿园发生了美丽的蜕变,优质教育正在惠及每个城乡学子。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记者近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教育提升工程是我市2015年计划实施的9项民生建设提升工程之一,涉及到市城区学校建设、全面改薄和农村幼儿园建设等诸多方面。半年多来,市城区中小学和农村幼儿园发生了美丽的蜕变,优质教育正在惠及每个城乡学子。

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去年启动75所中小学、幼儿园建设,25所投入使用的基础上,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今年在市区完成5所中小学、3所幼儿园改扩建工程。

截至目前,瑞河兰乔小区新建幼儿园项目,已于5月份开工建设,预计2015年底竣工。据了解,瑞河兰乔小区新建幼儿园项目包括教学楼、办公区和室外游戏活动场地等工程,总建筑面积近3000平方米。自开工以来,项目指挥部按照竣工时间要求,倒排工期和任务,项目正紧张有序地推进。

此外,瑞河兰乔小区新建小学项目,已完成前期手续,预计10月份开工。市四中原址建成市实验小学的一个校区,解决该校教学资源短缺问题。管道二小改扩建项目,已完成22项前期手续,预计10月份完成前期手续,11月份可开工建设。市十小改扩建项目,已完成全部前期手续,施工队已进场,正在清理旧教学楼基础。市十六中新建项目,已完成12项前期手续,预计12月份开工。安次区第三幼儿园新建项目和市银河学校新建项目,预计12月份开工。

“全面改薄”是国家为了统筹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促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而启动的重大教育工程项目。

今年,我市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工程涉及土建工程的项目为66个。经过前期培训、考察学习、督导等工作,全市“全面改薄”土建工程进展顺利。截至目前,66个土建工程项目,已开工36个,剩余的30个项目将全部于年底前开工。

农村幼儿园建设工程确定的目标任务是新建农村幼儿园25所,改扩建农村幼儿园42所。5月19日,《廊坊市学前教育提升行动计划(2015—2016年)》经市政府六届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印发各县(市、区)政府、廊坊开发区管委会及市政府有关部门贯彻落实。2015年中央和省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专项资金也已拨付到位。截至目前,新建25所农村幼儿园中,完工5所,计划年内开工6所。改扩建42所农村幼儿园中,完工16所,计划年内开工17所。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