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固安县全力打造“京南高地 现代乡村”

《廊坊日报》  2015-05-25 10:51

[摘要] 平坦整洁的水泥路,造型别致、文字醒目的村庄标识,两侧林立的行道树、美观的路灯、错落有致的绿化带,这是走进固安县农村的第一印象。穿梭于村街的大街小巷,行走于田间地头,仿佛进入了一幅美妙的新农村锦绣图,让人深切感受到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带来的巨变。

平坦整洁的水泥路,造型别致、文字醒目的村庄标识,两侧林立的行道树、美观的路灯、错落有致的绿化带,这是走进固安县农村的印象。穿梭于村街的大街小巷,行走于田间地头,仿佛进入了一幅美妙的新农村锦绣图,让人深切感受到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带来的巨变。

今年以来,固安县坚持以建设“京南高地、现代乡村”为目标,以“集中连片打造”为原则,在持续巩固已有建设成果的基础上,高标准打造省级精品片区,通过积极破解造林绿化、垃圾处理、厕所改造、污水处理、秸秆处理、新型建材应用等实际难题,对剩余的177个村街进行改造提升(包括81个省级重点村街),成片连线集中打造美丽乡村示范区,努力建设创新活力之城、生态宜居之城、和谐幸福之城。

自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开展以来,该县通过村点示范、连片整治,有序推进全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目前已初步呈现出村点出彩、面上整洁、沿线靓丽的现代乡村新容新貌。

为学有样板、比有标杆,示范带动面上村街整体推进,该县坚持把精品示范建设作为重中之重聚力打造,调高建设标尺,着眼建设“有影响、全省争一流”的精品示范标杆。2014年该县累计投资4.4亿元对全县100个重点村街进行高标准打造,工作中突出抓好“合理统筹抓重点、精品带动抓示范、资金配套抓规范、破解难题抓攻坚、全力推动抓关键”五个方面。在精品示范线打造方面,该县重点打造了北部、中部、南部和固雄线4条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精品示范线。2014年,该县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北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县”荣誉称号。

为了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以高端示范拉动周边地带,该县以点线区域渗透村镇全貌,有层次、有步骤地打造乡村建设新格局。该县在精品线路村街的打造过程中,主要做到“五个一”,即,一村一个分包县领导,一村一套工作方案,一村一份规划编制,一村一支施工队伍,一周一次调度会议,保证每个项目的高标准、高质量,努力将民心工程做好、做实,示范带动其他村街的改造提升工作。

今年以来,该县按照打造美丽乡村示范区的要求,在巩固“四条精品路线”建设成效的基础上,着力实施177个村街的面貌改造提升,大力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样式,统筹推进“十五件实事”,切实抓好改厕、亮化、节能改造等重点改造,实现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县域全覆盖。全年计划硬化农村道路408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6684盏;建设下沉式垃圾池708个、垃圾中转站9座,购置液压式吊臂车81辆、垃圾转运车11辆;177个村街所有农户全部改建双瓮式厕所;在2014年完成环村林、村内绿化的基础上重点推进庭院绿化。同时,加快完善长效机制,深入推广“户清、村集、乡运、县处理”的农村垃圾清运模式,推动农村环境治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运行,全力打造“京南高地、现代乡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