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时评:千亿房企营销大战背后的房地产市场

中国新闻网  2015-04-19 15:41

[摘要] 近两日地产界真是热闹喧天,恒大、保利、万科轮番抢占新闻头条。由于库存压力高企,开发商无论是新购土地还是新开工面积都有所下降。一季度,房屋新开工面积23724万平方米,下降18.4%,降幅扩大0.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16791万平方米,下降20.9%。

近两日地产界真是热闹喧天,恒大、保利、万科轮番抢占新闻头条。

4月15日,先是保利董事长宋广菊发的微博“保利是个P”,引发业内各种猜测。

随后,恒大高调召开“无理由退房”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从4月16日8时起,恒大所有楼盘住宅全面实施无理由退房。

紧接着,媒体报道称万科内部发文鼓励司龄超2年员工辞职创业,合伙人制度升级2.0版本。

次日(4月16日),保利官方微信详细解释了其于前一天在微博上关于“保利是个P”的言论。同一时间,保利地产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公众账号,也发布了保利的5P战略。

经过连续两天的发酵与传播,毫无疑问,保利的营销手段显然是成功的。不过,相比之下恒大的“无理由退房”事件,并不只是一个简单的营销手段。

市场上有不少观点认为,随着恒大的无理由退房,相信会有更多开发商积极响应此口号。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这不仅改变了行业规则,更多的是反映了房地产市场的糟糕。

如果这些举动仅解读为千亿房企的任性,但在鼓吹“无理由退房”的承诺下,另一方面是否也证明了开发商面对低迷的楼市已经无计可施。

此前,3月31日总理接受英国《金融时报》专访时也谈到,房地产市场的低迷是尤其值得关注。

根据国家统计局4月15日公布的新数据,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16651亿元,同比增速为8.5%,这也是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首次跌破10%,达到历史新低。

截止到3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增加24.6%,增幅在连续三月下滑后,本月首次扩大。商品房待售面积近6.5万套,再创历史新高。

由于库存压力高企,开发商无论是新购土地还是新开工面积都有所下降。一季度,房屋新开工面积23724万平方米,下降18.4%,降幅扩大0.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16791万平方米,下降20.9%。

土地市场方面,一季度土地成交价款1123亿元,同比降27.8%,增速虽较上期回升2.4个百分点,但依然处于近6年的低位。预期在楼市销售出现大幅回升前,低迷的土地成交难见改善

对此,中房协名誉副会长朱中一就表示,高库存之下,房企去库存的压力很大,去库存的过程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影响企业拿地和开工的积极性。

从惊人的数字中可以看出,房地产仍未能摆脱下行压力。另外,尽管“330新政”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楼市成交,但就目前看,楼市基本面改善幅度依然有限。

有研究机构预测,未来救市政策有望进一步加码,同时政策累积将带动房地产市场基本面复苏。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