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固安县全力打造生态宜居之城

廊坊日报  2015-03-24 09:37

[摘要] 今年以来,固安县坚持把良好生态作为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重中之重,全面深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服务水平,打造绿色之城,努力把固安打造成为环首都经济圈上具魅力的生态宜居之城。

宽阔平坦的道路两旁,树木微吐新绿;孔雀湖公园波光潋滟,景色绮丽;设施完善的住宅小区整洁漂亮;中央公园游人如织;固安规划馆、市民活动中心、农博园、文创园、城南滨河公园、单车运动中心等一批文化景观,犹如一串晶莹剔透的珍珠扮靓了固安这座现代田园城市……今年以来,固安县坚持把良好生态作为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重中之重,全面深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服务水平,打造绿色之城,努力把固安打造成为环首都经济圈上具魅力的生态宜居之城。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2014年,该县着力强化县城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扎实推进总投资80亿元的96项城建重点工程,使城市路网更加通畅,功能更加完善,环境更加靓丽,全面提升了县城建设的整体水平。2015年,该县将进一步强化县城建设,坚持政企合作、市场化运作,投资18亿元,撬动社会资金300亿元统筹推进老城改造和新区建设,加快打造智慧城市实验区。同时,对城区7条街道进行改造提升,打造育才路400米特色风貌街区,进一步推动新、老城区路网;完善功能配套,确保市民活动中心、商业综合中心高效运营,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中心、便民市场等公共设施建设,大力实施迎宾公园、礼湖森林公园等景观工程,筹建老年大学、妇女儿童中心。加快立体商业、文化体育、现代教育、现代医疗、城市魅力五大体系建设,推进幸福港湾、大湖商业区、花园天地等配套设施投入运营,进一步强化城市功能。

加快对接北京步伐,提高城市品位。2014年,该县不断加快对接北京步伐,秉持“服务、对接、合作、共赢”理念,全方位承接北京地区产业转移和功能疏解。同时,积极开展名医、名校、名店共建共营,北京八中固安分校正式投用,引入北京环卫集团,整体负责城乡环卫作业服务,与万达影院、北京华联、肯德基等一线品牌店签署合作协议,初步实现了与北京优质资源同质共享。2015年,该县将充分发挥北京的区位优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把北京的科技、人才、产业优势转化为固安的发展优势,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借助北京八中固安分校、固安大剧院等平台加强与北京教育、医疗、文化方面交流、合作,持续推动名医、名校、名店共建共营;强化与北京公交集团、环卫集团合作,扎实推进县域公交体系、垃圾处理体系建设,促进资源互联互通,推动同城一体发展,提高城市品位。

开展蓝天碧水工程,改善人居环境。2014年,该县加大绿化投入力度,坚持市场化运作、专业化造林、基地化管护,完成城乡造林绿化6.8万亩,淘汰黄标车7617辆,完成51家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日处理规模2000吨的固安碧蓝污水处理厂正式竣工,进一步使县域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同时,该县荣获“2013—2014年度河北省人居环境进步奖”。2015年,该县将大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切实打好“生态牌”、写好“绿文章”,力求在生态环境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实施蓝天工程,全面贯彻新《环境保护法》,严格项目环保准入标准,深入开展压减燃煤、控制扬尘、治理工业废气、削减汽车尾气四项行动,大力推动清洁能源利用,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确保完成“十二五”减排目标。实施碧水工程,加快2座污水处理厂、3座集中式污水处理站和26个村街庭院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大污水处理力度,严控工业和生活污水直排,切实提升水体质量。实施绿化工程,按照全市“两年攻坚战、造林一百万”建设要求,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造林模式和“以奖代补”激励机制,着力加强景观节点、绿廊绿道、环村林带、苗木基地建设,打好造林绿化攻坚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