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2家北京医药企业 河北

河北青年报  2015-01-22 00:30

[摘要] 1月19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同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石家庄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建“沧州渤海新区·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园”,推进京冀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创新,打造京冀生物医药区域合作示范新区。

不是简单平移, 技术、 企业齐聚

1月19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同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石家庄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建“沧州渤海新区·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园”,推进京冀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创新,打造京冀生物医药区域合作示范新区。

这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又一次成功实践,标志着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发展迎来了“北京时间”。

资讯

22家京籍药企来冀

在这次签约仪式上,包括16家高新技术企业和4家上市公司在内的首批22家北京医药企业 园区,占地面积1930亩,总 61亿元。

这些企业的共同特点是技术实力强、发展前景好,比如在中国心脑血管药物处于领先地位的北京四环制药、主营业务收入跻身“百强”的北京泰德制药、拥有新和成集团强大技术支撑的北京万生制药、隶属于中科院的北京协和制药和北京九和制药、中国具成长性的制药企业北京朗依制药、拥有13家子公司的北京京卫制药以及同时拥有AAALAC认证和中国GLP认证的专业新药临床前安全评价机构北京昭衍新药研究 等。

目前,北京四环制药、北京康辰制药、北京维达制药、北京普瑞东方制药四家企业已经开始办理入园前期手续。

据了解,“沧州渤海新区·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园”位于 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总规划面积8800亩,分为起步区、核心区及研发区,规划建设期10年。

分析

河北有何吸引京企锦囊?

“河北生物医药产业基础良好、发展空间巨大、与北京生物医药产业的互补性强,已经具备了比较好的产业协同基础。”北京市经信委主任张伯旭说,经过对北京市12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系统发展需求的摸底调查,并分别对津冀5个园区进行了考察后才决定 渤海新区。

据了解,渤海新区大的 在于良好的产业基础,环渤海地区还是我国重要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之一,产业基础雄厚。渤海新区拥有间氨基苯磺酸、氰化物、烟酰胺等20万吨医药中间体和专用化学品的生产能力,是合成磺胺药、中枢神经抑制药、降血压药、降血糖药、抗真菌药的原料。

另外,沧州药包材产业的基础雄厚,拥有企业200多家,从业人员近万人,是北方大的药包材生产基地。

张伯旭表示,区位交通、丰富的土地资源、完善的公共配套等无可比拟的发展 ,是促成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大规模转移的重要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