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京石高铁正定沿线民居实行坡屋顶改造

石家庄日报  2016-07-26 01:28

[摘要] 民居改造专项行动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京石高铁是展示省会形象的重要窗口,正定县高铁沿线村庄民居改造工作先行一步,积极引导农户按照省市推荐的新样式,使用新技术、新材料进行建设,引导农户新建、改建住宅逐步向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特色鲜明、节能环保方向发展。

民居改造专项行动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京石高铁是展示省会形象的重要窗口,正定县高铁沿线村庄民居改造工作先行一步,积极引导农户按照省市推荐的新样式,使用新技术、新材料进行建设,引导农户新建、改建住宅逐步向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特色鲜明、节能环保方向发展。

截至目前,全县20个重点村庄、13256户需改造户中已完成钢结构12059户,铺瓦完成1246户,坡屋顶改造工作总体进展顺利,预计7月底全部完成所有建设任务。

该县按照“统一设计、政府补贴、乡村组织、农户自改”的指导思想,遵循“谁改造补贴谁”和“改造一批、补贴一批”的原则,采取农户出资、政府补贴的形式,集中利用三个月的时间,对高铁沿线村庄民居统一进行坡屋顶改造。该县鼓励农户采用水泥瓦和波纹沥青瓦对民居进行坡屋顶改造,以县财政局确定高限价的形式,县级以上财政出资90%,农户自筹10%。同时,加大对农村困难户、老党员、军烈属奖补力度,对民居坡屋顶改造积极热情、行动迅速的农户,奖补标准予以适当加大,保证7月底前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与此同时,该县着力推进高铁沿线的环境整治行动,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加大督导力度,确保高铁沿线两改一清一拆工作顺利进行。截至目前,高铁沿线4个乡镇、20个重点村共清理垃圾11700立方米、残垣断壁25处、墙面整治32700平方米。

为确保施工质量,该县采取网上公开报名的方式,在履行相关规定程序的基础上,终筛选出30家有资质的建筑单位作为全县坡屋顶改造工程的施工方,供乡镇、重点村自主选择,统一进行施工,为保证施工质量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公开招标三家监理公司,全程监督全县坡屋顶改造工程,村委会成立村级工程监督小组,配合监理公司做好工程质量监督、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