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廊坊七个项目签约数量居全省首位

《廊坊日报》  2015-11-22 09:40

[摘要] 我市7个省重点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585亿元,签约项目数量位居全省首位。

苗圩赵克志张庆伟等出席开幕式冯韶慧代表我市签约

11月20日上午,2015京津冀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开幕式暨省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省会石家庄举行,共有51个省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投资金额2900多亿元。其中,我市7个省重点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585亿元,签约项目数量位居全省首位。

工信部部长苗圩,副部长冯飞;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天津市副市长阎庆民;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范照兵,副省长张杰辉、姜德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出席开幕式。开幕式和签约仪式由张杰辉主持。市长冯韶慧代表我市进行项目签约。

据了解,此次对接活动由工信部、北京市政府、天津市政府、河北省政府主办,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活动以“分工合作、协同发展”为主题,旨在引导京津冀地区产业合理有序转移,加快推进京津冀产业分工合作、优化布局、创新升级、协同发展。

苗圩在致辞中说,举办京津冀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对于加快京津冀产业一体化进程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需要通盘考虑、整体推进,让研发、设计、物流、生产、配套等不同功能在京津冀地区合理布局,形成生态系统健全、配套体系完善、比较优势突出的产业发展高地。要通过强化改革创新、打破行政壁垒和制度障碍,通过产业转移推动京津冀产业一体化进程,为我国其他地区产业协同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将京津冀地区打造成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成为新常态下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发展的重要引擎。

张庆伟说,《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了河北“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建设产业转型试验区是重中之重。打造这一试验区,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把创新作为动力,把协调作为内在要求,把绿色作为战略方向,把开放作为根本途径,把共享作为终目的,进而以产业一体化为引领,推动京津冀三地产业融合对接发展,加快实现产业提质增效升级。

开幕式上,苗圩、赵克志、张庆伟、隋振江、阎庆民共同为2015京津冀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启幕。

随后,还举行了京津冀三地产业有序转移与合作协议签字仪式,51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协议投资金额2900多亿元。

冯韶慧代表廊坊市政府进行签约,7个省重点项目总投资额585亿元,签约项目数量居全省首位。这7个项目分别是:市政府与北京市平谷区政府签约总投资20亿元的京冀通航产业园项目、市政府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总投资15亿元的云计算中心项目、市政府与京东集团签约总投资395亿元的电子商务产业集群项目、北京亦庄·永清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世代兴业有限公司签约总投资100亿元的京津冀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霸州经济开发区与北京华锻机床有限公司签约总投资15亿元的霸州市重型高精密数控机床生产项目、市政府与北京市大兴区政府签约总投资20亿元的中关村(大兴)生物医药基地固安合作园项目、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总投资20亿元的京津冀量子保密通信网络项目。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惠彬,中国科学院院士童庆禧,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蕴博、刘韵洁;工信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政府有关部门代表,河北省设区市政府市长,有关行业协会、重点高校代表,三省市及外地客商、产业园区代表约1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当天,还举行了新材料产业专题对接会、新一代信息技术专题对接会等7项专题对接活动。我市固安肽谷生物医药产业园、华夏智能机器人产业港、廊坊开发区大数据产业园、固安卫星导航信息港等4个园区和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廊坊市分公司、润泽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服务公司等22家企业参加相关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