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廊坊市智慧城市建设获国内大奖

河北网  2015-11-10 09:08

[摘要] 廊坊市地下管线普查和信息系统建设项目(一期)获“2015年度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奖金奖。

廊坊市地下管线普查和信息系统建设项目(一期)获“2015年度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工程奖金奖”;廊坊市二三维地理空间资源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建设与应用项目获“2015年中国测绘科学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本报讯(记者马珉璐通讯员邢超、赵建行)近日,记者从市城乡规划局获悉,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工程——廊坊市地下管线普查和信息系统建设项目(一期)和廊坊市二三维地理空间资源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建设与应用项目,分别获“2015年度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工程奖金奖”和“2015年中国测绘科学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廊坊市地下管线普查和信息系统建设项目(一期)于2013年8月1日实施,2014年9月30日结束。普查范围包括市区、廊坊开发区、万庄新区范围内的主干道路和河道两侧的给水、雨水、污水、天然气、热力、电力、通讯、工业管道及其他管道。探测面积222平方公里,共探测198条主次干道,探测管线长度为5941.6公里,涉及管线种类8大类24小类。

为了更好地对地下管线数据实施动态管理,在管线普查的同时,搭建了地下管线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平台采用统一数据库,分为5个应用子系统,分别为地下管线监理成图系统、地下管线综合应用系统(C/S)、地下管线综合应用系统(B/S)、地下管线CAD辅助审批系统、地下管线平台管理系统。平台包含普查范围内的1:500地形图、影像图(DOM)、地下管线、行政区划、兴趣点、道路中心线等数据。平台运行至今,各项建设成果得到充分应用,创新地下管线管理机制获得成功,本次项目获得金奖,标志着我市在地下管线信息化管理工作方面,达到国内同期一流技术与管理水平。

廊坊市二三维地理空间资源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完成了我市1814平方公里全要素地理信息数据生产和134平方公里城市三维模型制作。通过机制创新、共享安全创新及技术融合创新,更好的推进了数据更新、数据保密等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更新地形图9.85平方公里、三维模型2300万平方米。平台2014年9月面向全市发布后,已成功为市公安、交警、工信、民政、人防部门提供了准确、现势性高的二三维地理信息服务。

下一步,结合项目的不断深入应用,我市将继续推进地下管线工程信息动态管理、地上地下项目三维报建、城市多元数据采集应用等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我市城市规划与管理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