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月开局遇冷 成交周期性回落

中指研究院  2015-11-09 09:45

[摘要] 银十季度性热销过后,开发商为年末冲刺稍做盘整,推盘节奏有所放缓,各地成交亦出现回落。上周监测的30个主要城市成交量较前一周下降24.2%,超9成城市环比下跌,一二三线城市跌幅均超20%。从库存来看,由于推盘量缩水,监测的14个主要代表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周小幅下降0.6%。

银十季度性热销过后,开发商为年末冲刺稍做盘整,推盘节奏有所放缓,各地成交亦出现回落。上周监测的30个主要城市成交量较前一周下降24.2%,超9成城市环比下跌,一二三线城市跌幅均超20%。从库存来看,由于推盘量缩水,监测的14个主要代表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周小幅下降0.6%。

11月开局遇冷

交易:11月首周交易周期性回落,推盘减少库存略降

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5年11月1日-11月7日,30个主要城市的住宅成交面积比前一周(10月25日-10月31日)环比下降24.2%。十一月首周,各线城市成交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且均超2成。截至11月7日,监测的14个主要代表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周小幅下降0.6%。

土地:成交量及出让金回落过半,宅地供应显著增加

上周,40大中城市推地总量环比增加89%,14个城市无推出,青岛、北京推出量较大;成交方面,主要城市成交量环比减少51%,26个城市无成交,青岛、北京成交量较大;出让金方面,主要城市环比减少68%,宅地出让金环比减少66%。

一线城市均有推地,供应量显著增加,成交方面量跌价涨,收金回落,广州、深圳无成交。二线城市交易冷清,成交量及出让金减少过半,青岛供需均超130万平。

11月开局遇冷

上周,重点城市宅地交易整体回落,出让金榜单总额缩水近六成。一线城市土拍竞争仍激烈,丰台南苑乡地块吸金83.4亿元,晋升北京土地历史总价第三位;上海两宅地成交溢价率均高于60%。

11月开局遇冷

11月开局遇冷

企业:恒大提前完成1500亿全年目标,保利地产与太平人寿达成战略合作

摘要:18家房企公布10月销售业绩,恒大提前完成1500亿全年目标;首创置业拟发行100亿元公司债券,华润华侨城招商联合体83.4亿元拿丰台地块;平安不动产2.14亿港元入股朗诗,保利地产与太平人寿达成战略合作

销售业绩:18家房企公布10月销售业绩,恒大提前完成1500亿全年目标

本周18家房企公布10月销售业绩,在“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的促进下,多数房企同比、环比均呈上升趋势,其中恒大和旭辉取得爆发性增长,同比增幅均在100%以上。恒大更是以1-10月1545亿元的累计销售业绩提前完成2015全年销售目标。

投融资:首创置业拟发行100亿元公司债券,华润华侨城招商联合体83.4亿元拿丰台地块

本周多家房地产企业发布融资公告,在低利率因素刺激下,大型房企继续积极发行大规模公司债券,保持长期稳定发展。其中,万科、龙湖地产、首创置业、新城控股、世茂股份等企业均发行公司债券;万科为支持海外发展,为全资子公司50亿港元境外银行借款提供担保。

投资方面,本周房企为规避风险继续收缩战线,在一二线城市进行土地投资和项目收购。其中,华润华侨城招商联合体83.4亿元拿丰台地块,创下北京历史成交总价第三高记录。新城控股和禹洲地产在上海高溢价拿地。企业的“扎堆”推高了一线城市土地价格,使得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风险有所加大,应引起警惕。

其他重大事项:平安不动产2.14亿港元入股朗诗,保利地产和太平人寿达成战略合作

万科百亿回购新进展:斥1.6亿元购1248万股

11月2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截至2015年10月31日,公司以支付总金额160,148,519.71元(含交易费用),回购A股股份12,480,29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113%。通过进行股票逆回购,万科既能在无法确定的市场环境中保持股价相对稳定,也能够通过削减股本数量来提高每股的分红比例。

平安不动产2.14亿港元入股朗诗,跃居第二大股东

11月4日,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公告披露,已和平安不动产订立了认购协议,平安不动产将以每股0.6529港元的价格认购朗诗绿色地产3.27亿股新股份,总代价约2.14亿港元。认购完成后,平安不动产持有朗诗绿色地产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的9.9%,成为仅次于控股股东朗诗集团的第二大股东。此次战略合作将有助于优化朗诗绿色地产的股东结构和资产轻型化的战略转型,进一步加强投融资能力,双方并将继续推动于中国及海外更多房地产项目以及其他金融业务领域的合作,推进朗诗绿色地产业务国际化。

华侨城公布员工股权激励方案,授予8265万股股票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11月5日公告,公司已于10月19日向271名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股票数量8265万股,授予价4.66元/股,均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干部及公司的核心管理、技术骨干,有效期6年。这一激励方案将提高管理层释放业绩的动力,并减少公司的费用成本,进而推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恒大淘宝”新三板正式挂牌,成亚洲足球股

11月6日,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票代码:834338)在新三板正式挂牌上市。恒大淘宝总股本3.75亿股,恒大地产与阿里巴巴分别持股60%和40%。恒大淘宝成功挂牌,意味着其作为独立的上市公司,实现独立运营、自负盈亏。此举有利于恒大地产专注核心业务,增强盈利能力;恒大兑现新产业分拆上市的承诺,加快轻资化进程。

保利地产和太平人寿达成战略合作,将组建国内首支养老产业基金

11月6日,保利地产与太平人寿共同在第二届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上宣布,双方将在健康养老产业进行全面战略合作,合作范围涵盖养老地产开发、运营服务平台搭建、保险客户养老服务、产业链上下游投资等多项内容。双方拟共同成立养老和健康领域的基金管理公司,首期资金规模10亿元,未来将达到100亿元。此次保利地产携手太平人寿,系国内首例房地产企业与保险公司在健康养老产业的跨界合作。保险公司积累的大量长期资金赋予了其在养老产业独特的竞争优势。

开盘:重点城市推盘量有所下降,平均去化近7成

上周(11.2-11.8)十大城市共开盘35个项目,共推出逾7200套房源,推盘个数较前一周有所下降。一线城市共推出逾2800套房源,广州和深圳分别开盘4个项目,上海开盘3个项目,北京开盘2个项目;二线城市共推出逾4400套房源,其中南京开盘9个项目,武汉和重庆分别开盘4个项目,杭州开盘3个项目,成都开盘2个项目。从单盘推出量看,重庆财信渝中城推出房源较多,推出852套,武汉恒大嘉园、武汉南湖巴黎春天、深圳松河瑞园次之,分别推出728、614和530套房源,其他项目推盘量均在500套以下。

价格方面,开盘项目整体价格平均上涨2.4%。开盘项目中3成为老推新项目,平均价格较上期开盘上涨5.0%。纯新盘项目开盘价格较周边同质项目开盘价格小幅上涨,平均涨幅约为1.1%。

去化方面,开盘项目平均去化率为69%,较上周增长5个百分点。其中南京中航金城1号首开当天推出280套房源,去化率达100%,武汉恒大嘉园、上海富绅时代公馆和深圳联美新天地去化效果也非常好,去化率均在90%以上。

政策:央行双降再宽松,长效机制稳推进

本周,中央层面持续推进《深化农村改革综合性实施方案》,聚焦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农业经营制度、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和农村社会治理制度等5大领域。中央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也提出推进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地方层面,北京、杭州、乌鲁木齐、北京等地纷纷调整公租房、廉租房等政策,政策便利惠及更多市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