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辟谣:京津冀农村每户发600元的取暖补贴

河北新闻网  2015-11-04 09:06

[摘要] 近日来,在朋友圈和贴吧,不断有朋友转发“京津冀地区农村每家每户冬季取暖费补贴600元”的信息,后一句都是“某某地已经发放到村民手中,我是农村人,我为农村人转发”等字样。经记者核实,多个部门均未接到这方面的信息,转贴中提到的乡镇也没有发放所谓的取暖补贴。

近日来,在朋友圈和贴吧,不断有朋友转发“京津冀地区农村每家每户冬季取暖费补贴600元”的信息,后一句都是“某某地已经发放到村民手中,我是农村人,我为农村人转发”等字样。经记者核实,多个部门均未接到这方面的信息,转贴中提到的乡镇也没有发放所谓的取暖补贴。

“我是河间市的村民,中央电视台新闻应习主席指示京津冀地区,农村每家每户冬季取暖费补贴600元,到河间市根本就没这么一说,我想知道国家补贴给老百姓的钱到底补贴的哪去了,往河间市政府纪检委,乡政府,开发区,打电话反应情况,均说不归他们管或不清楚,而且态度恶劣,故仙,行别营乡每家每户补贴600元,已发放村民手中,我们的钱那,我是农村人,我为农村人转发。”这是沧州晚报官方微信收到的一则信息。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沧州市民政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民政局没有接到这方面的文件,也没有听说过要发放农户取暖补贴的事。

沧州市政府扶贫办的办公室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信息一看都是假信息,一是没有讲明补贴的资金来源,二是没有明确发放的单位是谁。为重要是,到目前为止,沧州市扶贫办没有接到发放这类补贴的任何文件。

因为这个帖子中提到了河间市故仙乡和行别营乡。

记者首先采访了河间市行别营乡财政所。一般面向农户发放的各类补贴都要经过乡镇一级的财政所。行别营乡财政所于所长告诉记者,行别营乡没有发放过农户取暖补贴。

故仙乡财政所郭所长告诉记者,他也看到过朋友圈时传这个帖子。只是他看到的帖子中没有故仙的地名。郭所长告诉记者,故仙没有发放农户的取暖补贴,说故仙已经发放到村民手中子虚乌有。

五招教你识破朋友圈谣言

一、前后文相互矛盾。

这个消息称“河间市政府纪检委,乡政府,开发区,打电话反应情况,均说不归他们管或不清楚”,而后文中称“故仙,行别营乡每家每户补贴600元,已发放村民手中”。前文称河间市有关部门不知情,后文又称河间市所辖的乡镇已经把补贴发放到村民手中。如此自相矛盾,基本可以判定为假消息。

二、所留电话与事情发生地矛盾

先看假消息内容:实验小学的学生家长在步行街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身份证徐俊峰的,卡10多张,现金1000左右,动车票两张(徐俊峰,徐海腾)车票是明天的。大家帮忙扩散。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正能量!失主请联系*******,*******,帮忙转,也许是孩子上大学的票丢了。

只要查一下所留电话号码的归属地即可,一般情况下,所留的号码与所传地域不一致的,基本可以判定为假消息。怎么查手机号码属地,请到百度问度娘吧。

三、没有明确地名的

总是丢高考证的白娅倩的信息,每年都要在朋友圈子里转发。但只是一些地方通用的称呼,如一中。但没有明确是什么地方的一中。凡是没有明确地点的,你在转发到朋友圈之前慎重一些吧

四、没有明确信息来源的

一些朋友圈中发布的谣言,基本上都是这样一类的开头:朋友的、亲戚的、同学的什么什么等等,还特别强调是真事的,转发之前慎重考虑。还有虽然标明有明确来源,但你却没有听说过,如央视曝光过,央视报道过、人民日报等等,但从这些媒体的官网上又查不到的,基本上可以判定是假信息。

五、用搜索引擎鉴别

凡是朋友圈中转发的信息,不能鉴别真假的,建议到网上搜索一下,如果同样的内容在其他地方也发生过,只是地名改了一下,基本上就可以判定上假消息。

这些年,朋友圈中流行过的谣言

1、微信圈里点赞扣费;

2、捡到高考考生白娅倩的准考证;

3、汇1分钱整倒骗子;

4、电话错输密码锁定骗子银行卡;

5、牙膏管底部细节可看出牙膏成分;

6、向洋快餐索发票,否则他们掠走20亿元税收;

7、小龙虾是虫,不是虾;

8、微波炉加热食物致癌;

9、遮住车牌小圆点可令电子眼失效;

10、电脑前放仙人掌能防辐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