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到2020年河北力争培育2至4个有影响力展览城市

燕赵都市报  2015-11-03 09:57

[摘要]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到2020年,力争培育2个至4个在国际和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展览城市,5个至10个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京津冀区域自主品牌展会,建设1个至2个具备现代化设施的大型展览场馆,进一步完善河北省展览业布局,全面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到2020年,力争培育2个至4个在国际和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展览城市,5个至10个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京津冀区域自主品牌展会,建设1个至2个具备现代化设施的大型展览场馆,进一步完善河北省展览业布局,全面提升河北省展览业的综合竞争力和国内外影响力。

按照《意见》,进一步引导主题相同、内容相近、行业相关的中小型展会联合办展,吸引民间资本和外资进入展览领域,推动展览业向市场化、专业化方向发展。结合我省区域特色和产业特点,在努力提升医药、建材、装备制造等传统优势展会的基础上,加快创办和引进新能源、信息产业、新材料、节能环保、现代农业和生物制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展会。加快展览业信息化进程,建立全省展览业数据库,发展新兴展览业态,建立河北省网上虚拟展览馆。

按照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要求,支持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唐山陶瓷博览会、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等较大展会通过跨国、跨地区的会展市场联合,进一步做大做强。引导石家庄动漫博览会等一批具有产业基础、地域特色的中型展会,加强营销、扩大宣传、提升服务、提高档次,努力向品牌展会发展。鼓励展览企业通过专利申请、商标注册等方式,开发利用展览会名称、标志、品牌、商誉等无形资产,提升对展会品牌的知识产权保护水平;鼓励品牌展会申请驰名商标和著名商标,创建服务;鼓励展会项目及展览企业取得国际认证。对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申请驰名商标、著名商标和国际认证的展会及展览企业给予一定的资助和支持。支持展馆应用云计算、物联网和移动互联,创造便捷、高效的智能化展馆环境。《意见》指出,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为指引,建立京津冀展览业交流协作机制,积极推动京津冀“大展览圈”建设,谋求京津冀展览错位发展。搭建京津冀展览业信息服务平台,推动会展场馆、会展企业、会展服务单位合作交流、合作办展,实现三地展会、展馆、参展商信息资源共享共用。积极承接北京市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产业转移,整合资源,优化服务,大力吸引北京、天津市相关知名展会落户我省,推动河北省展览业做大做强,形成新的增长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