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危改房”补助对象: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等,可自愿申请

燕赵晚报  2015-10-30 11:21

[摘要] 那么,“危改房”的补助对象应该符合什么条件,符合条件者应该怎么申请呢?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向赵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城乡建设科科长吕坤咨询,吕坤表示:根据相关要求,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重点是居住在危房中的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优抚对象家庭(简称优抚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特殊贫困户。其中,贫困残疾人家庭除出......

 “咱们晚报又刊登危房改造的消息了,去年我因为不懂怎么申请错过了,今年请你们帮我问问,我家房子特别破,能改造吗?”近日,本报刊登我省下发的《关于做好2013年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通知》消息,并要求各地确保18万户11月底前全部竣工。为此,读者致电“天天帮办”,希望记者向有关部门详细了解一下“危改房”的补助范围,应该怎么申请等有关问题。

  “我是赵县某村的村民,我家房子还是原来的那种土坯房,因为年头儿长了,房子又漏雨又塌顶的。在里面住着特别不安全。”读者郑先生说,他很早就想把房子翻盖一下,但农村条件不好,又要种地又要养两个孩子,所以始终还住在这种房子里。看到报纸上刊登“危改房”的消息后,郑先生立刻到村委会询问,被告知不符合危房改造的条件。

  那么,“危改房”的补助对象应该符合什么条件,符合条件者应该怎么申请呢?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向赵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城乡建设科科长吕坤咨询,吕坤表示:根据相关要求,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重点是居住在危房中的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优抚对象家庭(简称优抚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特殊贫困户。其中,贫困残疾人家庭除出具残疾证外,要出具村委会出具的贫困证明;特殊贫困户应由当地民政部门认定,并出具相关证明。

  危房改造户申请流程分为:农户自愿向村委会提出申请、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乡(镇)民政所或民政助理考察审核、县级审批等补助对象的认定程序,规范补助对象的审核审批。同时,将建立健全公示制度,将补助对象基本信息和各审查环节的结果在村务公开栏公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