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西郊供热公司供暖“万事俱备”

燕赵晚报  2015-10-30 11:21

[摘要] 到11月5日,全市176个老旧小区供暖二次管网改造收尾,158个换热站改造也已完成90%。不过,因为去年有热力公司的锅炉发生爆燃,导致200多万平方米的供暖受到影响,近日有许多市民想了解热源企业的供暖准备情况。昨日记者了解到,全市热源热网改造等供热提质升级工程进入尾声,相关热力公司已准备就绪。备受市民关注的西郊供热......

到11月5日,全市176个老旧小区供暖二次管网改造收尾,158个换热站改造也已完成90%。不过,因为去年有热力公司的锅炉发生爆燃,导致200多万平方米的供暖受到影响,近日有许多市民想了解热源企业的供暖准备情况。昨日记者了解到,全市热源热网改造等供热提质升级工程进入尾声,相关热力公司已准备就绪。备受市民关注的西郊供热公司的管网已进入冷水循环,相应的改造工程将在近日完成,燃煤的储量也形成规模,就等着供暖了。

西郊供热公司咋样了?

昨日本报报道了老旧小区二次管网及换热站的改造进程,许多市民读了报纸后十分高兴,“改造后估计今年的暖气不会凉了。”广大市民对今年供暖改造给予厚望。

不过,也有新华区的居民表示了自己的担心,因为去年他们遭遇了锅炉爆燃事故,在一段时间内家里停暖,只好到亲朋好友家“借宿”,“不知道今年西郊热力公司能不能正常供暖,供暖准备的情况怎么样了?”还有市民称,他在桥西区的房子租了出去,去年锅炉爆燃导致停暖今年人家都不愿意租下去了,“我只希望今年再不要发生那样的事儿了”。

5台锅炉备运行4号锅炉正安装调试

距离本报记者上次探访西郊供热公司已经一个月过去了而今西郊供热公司5、6号锅炉的大修工作进展如何?4号锅炉整体更换是否接近尾声?一次管网改造完成后是否完成了蓄水、试压、检漏等工作?昨日,记者带着读者的问题再次探访了位于石获南路的西郊供热公司。

在5、6号锅炉前,记者仰头寻找却找不到往日里趴在锅炉上施工的维修工人。只在6号锅炉下,看到了三五名搬运施工遗留的废旧管材的工人。

据公司办公室高香锁主任介绍,截至目前,除4号锅炉正进行安装调试外,1、2、3、5、6号锅炉已检修完毕,处于备运行状态。“刚刚大修完毕的5、6号锅炉,不仅整体更换了炉层内部的水冷壁,还对炉膛进行了改造。”高香锁说,正在安装、调试的4号炉,也将于近期完工备运。

供暖储煤已达饱和状态

西郊供热公司的锅炉改造维护工作,从3月15日停暖后,便开始着手准备。对于西郊供热公司的工作人员来说,今年是为忙碌的一年。“每年3月15日是我们供暖工人‘过年’的日子,但是今年一年我们都为冬天的供暖准备着。”

临近厂区西北角的两个大型煤场,记者首先听到铲车轰鸣声,铲车边高高堆起的煤堆足有三层楼高。“经过近一个月储煤,两个煤场的储煤量已形成规模,目前,已经达到饱和状态。”高香锁说,随着供暖期的到来,他们还会边用边储,保障1000万平方米供暖区域的热源供给。

一次管网开始冷水循环

记者了解到,西郊供热区域的一次管网已经全线蓄水,并开始实施冷水循环运行。高香锁说,冷水循环运行意味着一次主管网已经具备了供暖要求,“只要锅炉启动,热流将通过循环,源源不断地运送到千家万户。”

高香锁介绍,自2000年西郊供热公司开始运行后,承担着全市900多万平方米供热任务,主要区域分布为中山路以北,和平路以南,革新街以西,西三环以东。随着1到6号锅炉系列大修和改造工作陆续完工,今年将增加近100万平方米的供热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