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某小区楼顶改造竟漏雨 屡修未果业主烦心

石家庄新闻网  2015-10-30 11:22

[摘要] 4日晚上的一场瓢泼大雨,令家住市委宿舍和省歌舞剧团宿舍的一些顶楼住户遭了殃,家中又开始不同程度地出现“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的窘状。这种情况是从几年前楼顶改造后开始的。虽然每次都有人进行修缮,可总是修不彻底。

4日晚上的一场瓢泼大雨,令家住市委宿舍和省歌舞剧团宿舍的一些顶楼住户遭了殃,家中又开始不同程度地出现“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的窘状。这种情况是从几年前楼顶改造后开始的。虽然每次都有人进行修缮,可总是修不彻底。

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青园街的市委宿舍,小区是七层高的住宅楼

张先生家住楼顶,因为近一段时间省会频频降雨,他家书房西侧墙壁的大片墙皮脱落,北侧靠窗的墙体也被雨水浸染的斑驳一片。“你瞧,昨晚一场大雨,我家房子又开始漏雨了!”他指着屋顶颇为无奈地说。

记者看到,房顶洇湿一片,窗台上摆着一个脸盆,用来接水。

“下大暴雨还好点,一旦阴雨绵绵,漏雨情况就严重了,家里大盆小盆摆满窗台,水滴声响成一片,用不了一个,盆里就会接满雨水。”张先生说。

据他介绍,小区1995年由单位建造,1996年居民陆续入住。初,房屋质量不错,他住着很惬意。然而,几年前,有关部门对楼顶进行了改造,可能由于施工不完善,他家开始漏雨了。

据悉,不仅是张先生家,他家邻居也饱受漏雨之苦。“我们也曾找过长安区城管局等多个部门,对方来修过几次,可没有实质性效果,修完继续漏。”张先生说,万般无奈,他们才向媒体求助。

无独有偶,市民段先生也多次给本报打来求助电话,反映他女儿在西大街省歌舞剧团宿舍购买了一套二手房,一到雨季,房顶就漏雨,城管部门虽多次派人修缮,可一下雨还是漏,万般无奈,他连卖房的心都有了。

“太痛苦了,漏得太严重,实在没办法,我们干脆找人给吊了顶。”段先生的女婿小李说,他们这是1996年的房子,6层楼高。他2010年购买了这套顶层房,购房时不是雨季,房间被粉刷一新,他们并未发现房子漏雨。

然而,入住后不久,遇到雨季,房子开始洇湿一片,到后来,不停往下滴水。原因也跟房顶改造有关。

事后,长安区城管局也派维修人员多次上房顶进行维修,可是修完后,下雨天照漏不误。

5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长安区城管局,相关人员解释说,省歌舞剧团宿舍修缮多次修不好有两个原因,一是小区楼顶铺设了很多支架,用沥青修复房顶时不能完全覆盖漏缝,导致再次漏雨;另一方面,就是李先生家楼顶有很多太阳能的漏雨点,“太阳能挪地儿后,我们就能再次上门修复,不然还是堵不住漏雨点!”

至于市委宿舍,他们会尽快上门查看,由于目前资金有限,只能小修小补,要是需要大修,建议启用维修基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