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骗子冒充物业入室抢劫 拍不雅照威胁女事主

燕赵都市报  2015-10-30 11:21

[摘要] 两名冒充物业人员上门维修,骗开房门后入室抢劫,并以暴力逼迫女事主拍下不雅照片,威胁其不准报警。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经侦查,破获了这起入室抢劫案,两名在逃的犯罪嫌疑人终投案。

两名冒充物业人员上门维修,骗开房门后入室抢劫,并以暴力逼迫女事主拍下不雅照片,威胁其不准报警。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经侦查,破获了这起入室抢劫案,两名在逃的犯罪嫌疑人终投案。

9月9日23时许,秦女士到裕华分局报案称,当日13时许,有两名冒充物业人员的男子闯入其位于南二环附近的家中,持刀抢劫现金3500元和黄金、玉器饰品等物品,并以暴力手段逼迫她拍摄不雅照片,威胁其不准报警。随后二人将她带至小区附近银行自动柜员机处,逼她说出银行卡密码,并从卡内再次提走现金4600元,挟持其乘坐出租车来到隆尧县后将其放回。

秦女士并不认识两名嫌疑人,专案组民警发现嫌疑人对其家里情况比较了解,作案目标也比较明确。警方调查监控录像发现犯罪嫌疑人的影像,通过该小区多名保安人员辨认,终发现此人是原来该小区的保安张某,两个月前被公司辞退。

警方了解到张某曾伙同一男子王某9月8日夜间在石家庄市长安区一网吧上网,通过调查以及报案人辨认,王某即为另一涉案犯罪嫌疑人。

警方于时间对二人予以上网追逃。9月17日,警方了解到两名犯罪嫌疑人很有可能已经潜逃至王某的户籍地山东德州,于是迅速赶到德州,在当地警方的支持下,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于9月18日到当地公安机关投案。

9月19日,裕华警方将张某、王某等带回石家庄,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9月9日在石家庄持刀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两人交代,张某、王某是在山东与朋友吃饭时认识的,因为均没有工作,便在一起商量实施抢劫。曾在该小区做过保安的张某了解到,该小区一户居民为独居女子,家庭条件比较富裕。9月8日两人来到石家庄,在长安区一网吧内待了一夜,9日一早购买了手套、口罩、帽子和刀子等物,中午来到该小区,冒充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声称因为秦女士家中的原因导致楼下漏水了,需要进屋查看,进入秦女士家中。王某佯装查看漏水原因,确认秦女士独自在家后,二人掏出刀子实施抢劫,事后挟持秦某乘坐出租车来到隆尧县后将其放回。

据嫌疑人交代,二人已将手机内拍摄的照片删除,作案时使用的口罩、手套、帽子、刀子等物品也已抛弃,他们在附近一夜市更换了衣服,在路边的玉米地里躲了一夜,第二天打车返回了德州。这些天两人一直在当地的网吧、洗浴等场所居住,王某也只敢回家看了一下妻子和不满周岁的孩子。躲藏期间得知警方已经对二人展开追捕,二人反复纠结后,终于17日下午到当地公安机关投案。

据了解,二人抢劫到手的8100元,主要用于逃跑时打车的费用,投案时王某身上只有400多元,而张某只有388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因涉嫌抢劫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