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市严查波及藁城 三大阶段整顿违法占地

石家庄市政府网  2015-10-30 11:19

[摘要]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土地督察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我省土地利用方面存在六个方面问题整改工作的指示精神,根据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严厉打击违法占地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石政办传〔2014〕112号)要求,区政府决定从现在开始利用一个月时间,组织开展严厉打击违法占地专项整治行动,特制定本方案。

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严厉打击违法占地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区政府有关部门,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藁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严厉打击违法占地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已经区政府研究同意,现予以印发,请认真贯彻执行。

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12月16日

严厉打击违法占地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土地督察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我省土地利用方面存在六个方面问题整改工作的指示精神,根据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严厉打击违法占地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石政办传〔2014〕112号)要求,区政府决定从现在开始利用一个月时间,组织开展严厉打击违法占地专项整治行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主要任务

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所有违法占地项目,本着既处理事又处理人的原则,逐宗清理、逐宗查处、逐宗整改,做到依法作出行政处罚、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依法移送公安机关、依规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四到位”。在依法查处的基础上,对符合补办用地手续条件的,抓紧补办用地手续;对不能补办用地手续的,立即组织拆除。通过依法严厉打击破坏和扰乱土地管理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遏制土地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土地管理秩序,为2015年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实施步骤

(一)调查摸底阶段(2014年12月8日至2014年12月12日)。在通过国家土地督察局、卫片执法检查、省国土厅直查督办、本级动态巡查、12336举报等渠道掌握违法问题的基础上,深入开展拉网式专项整治排查,重点对新发生违法占地案件的位置、面积、违法违规及查处等情况,进行分类汇总,建立排查台账,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

(二)查处整改阶段(2014年12月13日至2014年12月31日)。对所有违法项目,特别是新发生的违法违规问题,要本着既处理事有处理人的原则,逐宗清理、逐宗查处、逐宗整改,做到依法作出行政处罚、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依法移送公安机关、依法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四到位”。在依法查处的基础上,要尽快组织整改,对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符合产业政策、有年度计划用地指标的,抓紧补办手续;对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不符合产业政策或因指标等问题不能补办手续的,要立即组织拆除。

(三)总结检查阶段(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月10日)。结合整治行动,对此次违法占地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对专项整治中好的经验做法进行认真总结。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和省政府张庆伟省长对严厉打击违法占地问题高度重视,专门作出批示,要求拉条挂账,组织整改。省政府督查室将其列入督导内容,省国土厅建立新增用地奖惩办法,对存在问题严重、不认真整改的进行约谈,直至行政问责。各乡镇区及有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土地督察局和省、市的要求部署上来,采取强力措施,迅速做好违法占地的查处整改工作,坚决遏制土地违法的高发势头。

(二)加强配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国土组员执法监管共同责任机制的意见》、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国土资源执法监管工作的通知》和区委、区政府《关于构建土地管理共同责任机制的意见》等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和上级要求,规范违法案件的申请、移交、移送、接收、处置、执行等工作,落实推进国家土地监察局的整改意见,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三)彻底整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查处违法占地工作与正在开展的“坚决遏制违规高尔夫球场建设”、“小产权房清理整改”、“产能过剩行业用地清查”、“城乡违法违规建设项目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统一领导,一并开展,对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别墅、小产权房和违反产业政策供地等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做到查处整改到位,责任人追究到位,失职渎职问责到位,相关制度完善到位,做到件件有整改,案案有交代,全面彻底完成整改任务。

(四)严格督导。区政府组织国土、纪检等部门成立督导组,对各乡镇区违法占地整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其中,对工作力度小、进展缓慢以及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