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岗怡园、安联青年城停水频繁 居民生活不便

燕赵晚报  2015-10-30 11:21

[摘要] “我们小区老停水,时隔半个月而已,就停了两回水!”……近日,分别有住在东岗怡园和安联青年城的一些居民来电反映,小区里三天两头停水,可以用“频繁”来形容,对大家的日常生活造成影响。大家想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无水可用?这种“苦日子”还要熬多久?

“我们小区老停水,时隔半个月而已,就停了两回水!”……近日,分别有住在东岗怡园和安联青年城的一些居民来电反映,小区里三天两头停水,可以用“频繁”来形容,对大家的日常生活造成影响。大家想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无水可用?这种“苦日子”还要熬多久?

东岗怡园:十几层楼三层以下老爱停水

业主刘先生反映,家里老是停水,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就发现水管里已经没水了,幸好热水器中还有些存水,能供一家人洗漱用。到了晚上九点多,水管里又开始出水,但水流很小。

据他称,这种频繁停水的情况只发生在三层以下,而他恰好就住在三层,停水情况严重。

11日上午,记者来到东岗怡园小区,随意走访了住在三层以下的几户居民家。30号楼一位住在二层的租户称,早高峰的时候,水管里基本没水,“眼瞅着水龙头就是滴答滴答的频率,都没法刷牙洗脸,我们都用从小区直饮机打来的水洗漱,长期下来成本也不少。”

另一名住在29号楼三层的居民则说,供水很不稳定,时有时无,只要是用水高峰,就没水。“一看来水了,赶紧争分夺秒冲个澡,晚上十二点以后洗比较好。”

随后,记者来到负责小区管理的东兴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解释,三层以下属于管网自然压力,频繁停水是由于本身压力低,管径细,与安装二次加压设备并无关系。赶上供暖期用水量也大,水总是供不上。他说,小区水压小的问题已经存在两年多,如果加大管径、更新设备,整体算下来得投入一百多万,这笔资金成了“拦路虎”,钱从哪儿出的问题一时半会也难解决。“目前我们已经联系了开发商和自来水公司,正在协调中,有可能需要一年时间才能解决问题。”

安联青年城:18层以上供水主管道老坏

这几天,有不少安联青年城业主来电反映,称小区停水过于频繁,时不时的主管道就坏了,一停水就是三四天,十分影响日常生活。

武先生去年9月入住小区,这个小区共11栋楼,每栋楼高30层,大约有2000多户。住了一年多了,据武先生回忆,停水就不下15次,而且每次都停好几天,吃水、用水很不方便,需要到小区内的公共取水点打水。“停水的时候,我尽量错开打水高峰期去楼下打水,可小区住户多,就这样每次都排着十几个人呢。”

小区业主连先生讲述,容易停水的楼层都在18层以上,高区管道总是坏,不知是什么原因。他说,入冬至今,就已经停过两回了,大家频繁去找物业,但也不管用。

11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解释,小区主管道总是坏,每次损坏物业就立刻派人维修,也得需要几天时间,这些天里就会停水。但管道的问题与物业并无关系,物业接到众多业主投诉,也很“头疼”。目前物业负责人正在联系施工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