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荣盛发展:结算结构致业绩下降,京津冀战略持续推进

中银国际证券  2015-10-27 13:06

[摘要] 荣盛发展前3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1%和19%,并预告前全年业绩同比下降0-30%,主要源于可结算数量和结构变化所致;销售方面,前3季度销售186亿元,同比增长18%,销售有所发力,预计全年完成我们对公司339亿元的销售预测难度不大,同比增长20%。

荣盛发展前3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1%和19%,并预告前全年业绩同比下降0-30%,主要源于可结算数量和结构变化所致;销售方面,前3季度销售186亿元,同比增长18%,销售有所发力,预计全年完成我们对公司339亿元的销售预测难度不大,同比增长20%;拿地方面,公司聚焦京津冀战略持续推进,年初至今在廊坊拿地226万平米,占比近半,并且9月获得永清37.8平方公里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增加京津冀土储之余,也正式进军园区开发业务。

此外,公司也在积极寻找新经济产业,以期实现业务新突破,9月认购河北银行定增获得2.67%股权将为公司金融行业的转型奠定基础。鉴于公司今年结算量和结构低于预期,我们将公司2015-17年每股预测分别下调至0.76、0.97和1.18元,维持目标价11.13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前3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19%,全年净利润预减0-30%。前3季度营业收入149.2亿元,同比下降0.9%;净利润16.8亿元,同比下降18.6%,位于中报预减0-20%的下沿;每股0.44元;毛利率和净利率为30.8%与11.2%,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2.0和2.4个百分点;三项费用率由去年同期6.3%提升至目前7.2%。另外,预告全年业绩同比下降0-30%,主要源于可结算数量和结构变化所致。

前3季度销售186亿元、同比增18%,维持15年预测339亿元。根据克而瑞数据,前3季度销售186亿元,同比增长18%,较上半年提升17个百分点;销售均价6,060元/平米,同比增长2%;考虑近期双降以及930新政等措施,公司4季度销售只需增长超20%至150亿元以上,就可完成我们对公司全年的销售预测339亿元,同比增长20%。报告期末,预收账款214亿元分别锁定15-16年地产预期收入的100%和59%。

聚焦京津冀、进军园区业务,参股银行、大金融转型初体验。15年中,公司在廊坊拿地226万平米、对应地价29亿元,分别占比当期拿地量的46%和44%,聚焦京津冀战略持续推进,其中9月通过收购光彩投资98.5%股权获得永清台湾工业新城37.8平方公里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在增加京津冀土储之余,也正式切入产城融合的园区开发业务。此外,公司9月拟认购河北银行增发股份1.33亿股,占比2.67%,这将利于增厚公司的业绩,同时也将为金融行业的转型奠定基础。

负债率较高,中票、定增、公司债将缓解资金压力。报告期末,资产负债率82.5%,净负债率179.1%,较年初提高50个百分点,高于行业平均;手持资金91亿元,而短债合计297亿元,短期偿债压力较大;去年9月公司启动49亿元中期票据,今年2月公告51亿元再融资计划、并于7月获批(现价较定增价9.6元折价9%),上半年中59亿元公司债也已成功发行、并于8月、10月分别推出30亿元和60亿元的公司债预案,公司资金压力将得以缓解。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房地产市场复苏低于市场预期;跨区域经营风险。

估值

鉴于公司今年结算量和结构低于预期,我们将公司2015-17年每股预测由原先的1.03、1.25和1.52元分别下调至0.76、0.97和1.18元,维持目标价11.13元,维持买入评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