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廊坊市区12处减排措施不到位

廊坊都市报  2015-10-19 08:09

[摘要] 为保障应急响应各项减排措施落实到位,10月15日上午,10月13日至14日市建成区应急响应督查情况媒体通报会在市环保局举行。会上PM2.5特别防治专家小组专家对两天的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为保障应急响应各项减排措施落实到位,10月15日上午,10月13日至14日市建成区应急响应督查情况媒体通报会在市环保局举行。会上PM2.5特别防治专家小组专家对两天的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排查结果表明,自应急响应措施启动后,管控措施基本得到有效落实,应急管控效果明显。但是,发现一些对大气污染防治不利的现象有所反弹,顶风违规的现象仍有发生。为此,督查组对违反应急响应措施的一些现象做了通报。

这次排查行动主要涉及以下几方面:各监测点周边小煤炉,建成区施工工地,渣土车运输,道路扬尘管控,裸露土地抑尘等。

从10月13日零点启动应急响应措施后,督查工作组进行了分网格的应急督查,未发现明显污染行为。监测数据表明,我市13日PM2.5的日均值为79,在河北省倒排第7名,在倒排第55名。但14日污染累积持续加重。督查组巡查廊坊市区发现,工地土方施工、垃圾焚烧、农村小煤炉和茶浴小锅炉燃烧、道路遗撒、渣土车运输无毡盖等问题,出现了大面积反弹现象;限号规定出台后,市区出现大量无牌和单号车辆违规行驶。同时,由于部分大车无法进城,居然出现了农用柴油机拉砖土进市区的严重现象。

按照影响的重要等级,督查组挑选出12处典型问题予以通报。其中建筑土方施工2处,农用车进市区2处,农村小煤炉和茶浴小锅炉燃烧2处,垃圾焚烧3处,市政绿化老旧设备1处,无牌渣土车辆1处,露天移动烧烤摊1处。

督查组负责人表示,应急响应措施实施期间,督查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督查工作将持续进行,提请各有关单位加强监管,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应急响应的有关规定;提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不做违反规定的事,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共同维护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成果。

会后,PM2.5特别防治专家小组走上街头、村庄、工地,现场监督检查,对违规的行为进行劝阻举报,并启动无人机在工地上方监测PM2.5瞬时浓度。

这12处典型问题具体是:

1、广阳区永兴路孔雀城大公馆,土方施工

2、广阳区北风道孔雀城公园海,土方作业

3、广阳区广阳道与裕华路交口北200米,多辆农用车进市区

4、安次区西昌路与金光道交叉口,农用收割机进市区

5、安次区光明西道第十中学西侧,双力浴池锅炉黑烟

6、北凤道环保局后尖塔村,小煤炉产生大量黑烟

7、北凤道环保局后尖塔村,焚烧产生大量黑烟

8、安次区十中南侧祖各庄村振兴煤炭东100米,秸秆焚烧,烟气严重

9、安次区十中南侧祖各庄村东口,垃圾焚烧,烟气严重

10、安次区光明西道与西昌路岔口西侧,无牌及未密闭渣土车辆行驶

11、广阳区永兴路幸福城欣园对面,露天移动烧烤摊,油烟排放严重

12、光明西道第十中学附近市政绿化设备老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