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廊坊市城镇居民用气实行阶梯价格

廊坊日报  2015-10-17 17:58

[摘要] 近日,记者从市物价局价管科获悉,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建立健全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的指导意见》和河北省物价局《关于居民生活用气实行阶梯价格的指导意见》精神,我市城镇居民用天然气从10月15日起开始实行阶梯价格。

近日,记者从市物价局价管科获悉,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建立健全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的指导意见》和河北省物价局《关于居民生活用气实行阶梯价格的指导意见》精神,我市城镇居民用天然气从10月15日起开始实行阶梯价格。

据了解,天然气阶梯价格以家庭用户年购气量为计价周期,分为三档。档,年购气量为300(含300)立方米以下,第二档年购气量为301-1200(含1200)立方米之间,第三档年购气量为1201立方米以上的气量。其中档气价保持现行价格不变,第二档则为现行价格的1.2倍,第三档为现行燃气价格的1.5倍。

户内人口4人及以上的居民用户,可持有效凭证向供气企业申请增加档购气量。每增加1人,档气量基数增加50立方米。低保户和困难职工家庭不实行阶梯气价,价格不作调整。

城镇居民合表用户平均每户购气量不超过300(含300)立方米时,执行当地城镇居民档气价标准;合表户平均每户购气量超过300立方米时,超出部分按当地城镇居民档、第二档气价加权平均价格执行。

学校、养老福利机构等执行居民气价的非居民用户(不包括集中供热用气)销售价格按当地城镇居民档、第二档气价加权平均价格执行。

此外,此次城镇居民用气阶梯价格实行动态调整机制。对阶梯气价实施情况进行跟踪调查,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各档气量和价格,完善阶梯价格制度,引导居民合理用气,节约用气。

廊坊市城镇居民用气实行阶梯价格

廊坊市城镇居民用气实行阶梯价格

廊坊市城镇居民用气实行阶梯价格

廊坊市城镇居民用气实行阶梯价格

廊坊市城镇居民用气实行阶梯价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