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新机场辐射下 新国门廊坊商务区崛起

网易新闻  2015-09-25 16:35

[摘要] 在环北京协同发展的大格局之下,北京第二机场的主要辐射地——廊坊成为关注的焦点。在大北京协同发展布局之中占据有利地理位置的廊坊,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产业迁入。

在环北京协同发展的大格局之下,北京第二机场的主要辐射地——廊坊成为关注的焦点。在大北京协同发展布局之中占据有利地理位置的廊坊,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产业迁入。在业内人士看来,临空经济的发展、基础设施的建设、有利的区位优势、完备的文教产业等一系列优势,加之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利趋势,廊坊势必会迅速聚集大量的人口,形成新的城市中心。

空港经济带动廊坊步入快车道

空港经济对于所在区域发展的拉动作用非常明显,而正在建设之中的首都第二机场也将为所在区域注入全新的动力。

据了解,第二机场位于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礼贤镇和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投资近800亿元,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需求,是中国继2008年奥运会以来大的国家计划。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告诉记者,北京第二机场的建设,势必将形成新一轮的“临空经济区”。北京第二机场投资的43%在廊坊广阳区,其中,保税加工仓储与现代物流,高值产品集散交易,智能生产、电商和知识经济,会展购物娱乐综合型服务业,高新技术制造产业五大支产业群的形成,对廊坊未来发展的影响显而易见。

在郭毅看来,未来第二机场的投入运营,廊坊将承载大批量新机场产业人群及客流,逐渐发展成未来的“新国门”,成为亚洲未来重要的门户地区之一。

事实上,从北京新机场的选址和交通等重点基础设施的规划中不难看出,廊坊北部新城无疑成为廊坊大受益区。三纵五横的交通网状布局,高铁廊坊号的开通,地铁亦庄延长线的通过等都是重点发展北部新城的依据。同时在廊坊自身规划中,学校、公园、医院、商业中心、高端酒店等正在稳步开展,正处于价值洼地的廊坊北部新城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环北京协同发展提速

一直以来北京承载着太多功能,集中了太多资源,这使得北京城市发展畸形,人口膨胀,交通拥挤,社会治安隐患增加。为了解决这种问题,北京的产业转移提速。产业的迁移为天津、河北等地带来大批企业进驻、产业升级、经济腾飞,加之交通配套的全面打通,天津及河北地区的城镇化发展将迎来前所未有的高潮。

截至目前,坐落于第二机场东南的廊坊开发区已经承接了华为、立邦、东芝、西门子、京东、阿里巴巴等数十家全球知名企业。2010年5月落户河北省廊坊的润泽国际信息港,已成为大规模的数据中心产业园。

而北京第二机场和周边配套工程的建设,将直接增加约82万个就业岗位,再加上关联产业,带来的就业机会何止百万,这对廊坊甚至整个京津冀的就业都是一个极大的利好。

随着就业而来的就是居住人群,高新技术人才及其他各行业的人才选择将家“安”到工作单位附近。北京房展调查显示,有近四成的购房者有意在北京周边区域置业安家。在“环首都经济圈”所涵盖的城市中,廊坊是目前发展较快的区域。政策利好和品牌房企的入驻将大大加快北京周边的城市化进程,越来越多的北漂一族即将把眼光锁定在这些区域。

廊坊或将成新国际门户

廊坊作为北京南部建立早、建设完备的文教产业区,依托廊坊大学城、梦廊坊文化产业园等项目,廊坊有望成长为北京南部具发展潜力的产学研一体化中心。在人流、物流、经济流的拉动下,廊坊的置业需求也有望得以快速提升,特别是符合中高端人群的高品质、低密度住宅产品,其购买需求更将呈现几何倍数的放大。

国家行政学院经济部主任张占斌说,廊坊将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里面大的受益者,重大的产业和人口转移,很大一部分可能会到廊坊。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杨保军也表示,廊坊处在京津中间,类似东莞(广州和深港之间)与嘉兴(上海和杭州之间)。廊坊比嘉兴和东莞的城市素质还要好,因为除了处在中间地带以外,还多了一个元素,就是门户,新机场作用巨大,廊坊会成为新国际门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