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反腐]河北各地曝光一批典型案件

燕赵都市网  2015-09-11 15:07

[摘要] 中秋、国庆 ,“四风”问题是否反弹或以更隐蔽的形式出现?9月8日,河北省纪委 纪检监察室分两组对联系单位开展检查。

中秋、国庆 ,“四风”问题是否反弹或以更隐蔽的形式出现?9月8日,河北省纪委 纪检监察室分两组对联系单位开展检查:在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副主任董海带领检查组查餐厅、翻账目,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由该室干部宋涛等人组成的检查组此前已到沧州市青县的乡镇和县直机关,针对是否存在公款购买节礼、工作日中午饮酒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

“两节”之前,河北省纪委进一步加大纠正“四风”工作力度,向全省党员干部重申“九个严禁”,拓宽各种监督渠道,集中开展大规模的明察暗访。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加强综合协调,8个纪检监察室分别深入到所联系地区和单位对“四风”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并督促各级党委、纪委认真履行“两个责任”。

“以往纠‘四风’,基本上是党风政风监督室‘单打独斗’。这次,省纪委创新监督方式,按照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沿的要求,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协调,各纪检监察室共同 ,目的就是加大监督力度,形成监督合力,坚决防止‘四风’反弹。”河北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长董云鹏说。

按照统一部署,河北省纪委还从省直派驻机构抽调人员集中办公,组成查纠“四风”问题机动队,抓住突出问题、重点领域,进行重点检查和随机抽查。该省要求各市和省直管县(市)纪委参照省纪委的做法,增加监督检查频次,层层传导压力,推动齐抓共管,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

河北省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10月中旬,该省纪委各纪检监察室将向联系单位书面反馈检查结果和典型案件,各设区市纪委、各省直管县(市)将分别筛选报送典型问题,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将对8个纪检监察室及各市、县工作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对检查不认真、走过场的单位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视情况追究责任。(中国纪检监察报)

河北省纪委监察厅曝光7起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

9月9日,河北省纪委监察厅曝光7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西柏坡高速公路管理处党委书记、处长赵建民受贿问题。

赵建民在担任京昆高速石太北线筹建处处长和西柏坡高速公路管理处处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收受他人财物,合计52.7万余元。石家庄市行唐县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赵建民有期徒刑六年八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没收其犯罪所得。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给予赵建民 开除处分,该局直属单位党委给予赵建民开除党籍处分。

承德市丰宁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月升落实主体责任不力问题。2015年,丰宁县交通警察大队鱼儿山中队10名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将罚款进行私分。2015年4月被丰宁县检察院以贪污罪立案侦查,涉嫌贪污金额26.84万元。李月升履行责任不力,致使鱼儿山中队发生集体违法行为。丰宁县纪委给予李月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张家口市蔚县黄梅乡 校校长史文仲为女儿大办婚宴并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5年1月3日,史文仲为女儿举办婚宴,收受礼金4.28万元,其中收受下属礼金6400元。蔚县纪委给予史文仲党内警告处分,并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廊坊市三河市高楼镇韩家庄村骗取粮补款问题。2008年、2009年,韩家庄村在申报粮补过程中,将村集体未发包且未种植粮食作物的土地共计79.3亩,以报账员郝福东名义申报粮补,骗取粮补款共计6900余元,用于村内招待费支出。三河市纪委给予该村党支部书记解敬玲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别给予村委会主任郝继祥、报账员郝福东党内警告处分。

唐山市古冶区文化体育局市场综合执法队乱收费问题。2010年6月至今,古冶区文体局市场综合执法队违规向管辖行业收费共计32.8万余元,用于单位办公经费支出。古冶区监察局给予该局综合执法队副队长王亮 警告处分。

邢台市桥东区东郭村镇南陈村社区党支部原书记郭建平挪用、套取拆迁补偿款问题。郭建平利用职务便利,挪用社区拆迁补偿款12万元用于个人消费;签订虚假拆迁协议,套取拆迁补偿款。邢台市桥东区纪委给予郭建平开除党籍处分,套取拆迁补偿款问题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涿州市双塔人民法庭助理审判员薛慧芳违规接受当事人宴请问题。2014年9月,薛慧芳在负责“关于张仲国借贷纠纷”一案期间,违规接受当事人张仲国宴请。涿州市纪委给予薛慧芳党内警告处分,涿州市监察局给予其 记大过处分。

秦皇岛:通报5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件

据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河北省秦皇岛市通报了5起违反 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件。

1.抚宁县牛头崖 校滥发补贴问题。经查,2012年12月至2013年底,抚宁县牛头崖 校三次为职工购买发放超市购物卡1588张、共计23.9万元,时任该校校长的聂志彬负有主要责任。经抚宁县纪委研究决定,给予聂志彬党内严重警告。

2.昌黎县荒佃庄镇财政所所长曹振彬办公用房面积超标问题。经查,曹振彬所用昌黎县荒佃庄镇财政所办公室超标。经昌黎县纪委研究决定,给予曹振彬党内警告处分。

3.卢龙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胡纯友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经查,2014年10月,胡纯友在任卢龙县安监局局长期间为其父办理丧事,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4.25万元。经卢龙县纪委研究决定,给予胡纯友党内警告处分。

4.青龙满族自治县八道河工商分局局长田树金大操大办女儿回门宴问题。经查,2015年5月,田树金大办女儿回门庆典,违规收受礼金7900元。经青龙满族自治县纪委研究决定,给予田树金党内警告处分,并被收缴违纪所得。

5.海港区园林局养护六处工作人员王伟公车私用问题。经查,2015年3月,王伟先后4次驾驶海港区园林局工程用车送其子 。经海港区纪委研究决定,给予王伟党内警告处分。(秦皇岛市纪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