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地人看燕郊:一座承受疼痛也想继续呆下去的城市!

京津冀一体化  2015-09-06 01:18

[摘要] 燕郊,在很多人眼里是一个拥挤又快节奏的北京卫星城!多少人因为北漂梦而停留、长期居住在这个城市!但是,燕郊从来都不是单一的,它有着众多的角色。每个人眼中的燕郊折射出不一样的色彩,对燕郊的解读,永远都不够……

燕郊,在很多人眼里是一个拥挤又快节奏的北京卫星城!多少人因为北漂梦而停留、长期居住在这个城市!但是,燕郊从来都不是单一的,它有着众多的角色。每个人眼中的燕郊折射出不一样的色彩,对燕郊的解读,永远都不够……

一座整天排队追着公交车跑的城市

每天当这个城市还在睡梦中,几乎燕郊每个小区外的公交站牌下已经排着长长的队伍,大家翘首以盼进京公交车的到来。由于上班路途实在太远了,太多人根本来不及自己做早餐,有的饥肠辘辘,有的只能选择在路边的黑早点将就着填满肚子。

这就是燕郊,一座每天早上一手拿着鸡蛋灌饼一手拿着豆浆追赶公交车的城市。

一座来回搬家折腾的城市

燕郊房价很高,甚至超过了北京部分地区。除了为数不多的人能够买得起房外,更多的“北漂”只好租房居住。租房头痛的是,房东和中介年年提房租,为了节省成本,你不得不到处找合适的房子,从城市的这一角,搬到城市的另一角。迁徙,甚至已经成了你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这就是燕郊,一座逼迫你来回搬家折腾的城市。

一座大吼一声也无人理睬的城市

燕郊不是很大,却每天车水马龙;燕郊喧嚣、陆离斑驳,人来人往。可是,燕郊更多的对于你而言,只有巴掌那么一小块之地,再多的人,再多的角色,都与你无关。

翻开通讯录,你能找到几个能够一起喝酒畅谈之人?恐怕更多的是从前的老同学、老朋友吧?可惜,他们此刻与你天各一方,多少年没有见面了?

这就是燕郊,一座看似热闹、实则孤单,你在马路边大吼一声也不会有人理睬的城市。

一座30岁没结婚也不嫌晚的城市

30岁的年龄,要搁老家,是到了早该成家并且孩子已经满地跑了。而30岁还孑然一身,估计会被视为有病,可30岁在燕郊,正当“风华正茂”时,就算没结婚,也不会被人“刮目相看”。

这就是燕郊,一座30岁没结婚也不嫌晚的城市。

一座你不得不伪装坚强的城市

在燕郊或者北京混,谁没有受伤过?一开始,谁不曾心怀梦想与美好?可是,当你找工作处处碰壁时,当你为有时比北京还要高的物价无奈承受更多怨恨时,当你与人相处体悟到的全是冷漠时,你也一定会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哭泣吧?

这就是燕郊,一座受到伤害却不得不伪装坚强的城市。

一座亲人来了吵着要回去的城市

很多在燕郊打拼出一片小天地的人,都曾想着接爸妈到燕郊还有北京去逛一逛、看看这座,一是让爸妈开一开眼界;二是让爸妈来到身边,以尽孝道。

可惜,老人早已习惯了老家亲朋、山水田园、晨风露珠,对燕郊的高楼大厦、拥堵复杂的交通、高级商场通通不感冒、不适应。

这就是燕郊,一座亲人来了不到两个月就吵着要回去的城市。

一座自己打拼小孩被送回老家的城市

很多在燕郊或者北京打拼的人因为户口、时间等各种问题,不得不把小孩送回家交给父母带,并不是不想念,并不是不想让孩子一直待在身边,可是很多事情身不由己。在燕郊,不知多少人每天忍受着与孩子分离的痛、思念的苦。

这就是燕郊,一座自己留下来打拼却把小孩送回老家的城市。

一座需要你承受疼痛的城市

生活在燕郊的人,每天要为进京拥堵而烦恼;在燕郊看病难、上学难,燕郊各个学校每个班几乎是人满为患,一个班80多人在这里根本不足为奇;

燕郊房价高,目前甚至超过北京部分地区,兜里没揣个一百万,都不敢说想买房

这就是燕郊,一座你承受疼痛也想继续呆下去的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