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河北省限行一览表 公交车再次免费

河北青年报  2015-08-28 08:02

[摘要] 为做好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8月28日0时至9月4日24时八天时间内,我省将实行机动车限行措施,多地市陆续开启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限行期间,石家庄、保定、廊坊、秦皇岛、邢台、唐山公交车免费乘坐。

为做好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8月28日0时至9月4日24时八天时间内,我省将实行机动车限行措施,多地市陆续开启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限行期间,石家庄、保定、廊坊、秦皇岛、邢台、唐山公交车免费乘坐。

其中,省会将于明日起正式开启单双号限行——每日7时至21时,市区三环(不含)以内区域道路,县区(含鹿泉、藁城、栾城)、矿区城区道路,单号单日通行、双号双日通行(0为双号,尾号为字母的以后一位数字为准)。

同时,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和相关地市交警支、大队将在进省各主要道路、环市县高速公路入口、主要绕行路线与其他道路相交路口及主要分流点,提示进省过境北京的低于国Ⅲ排放标准的车辆绕行。

石家庄限行首日双号车通行

记者昨日(8月26日)从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获悉,省会8月28日0时~9月4日24时,将启动单双号限 策。

 

限行范围为市区三环(不含)以内区域道路;县区(含鹿泉、藁城、栾城)、矿区城区道路。

限行期间,全天24禁止运输土方、渣土、砂石料、混凝土、煤炭、焦炭等扬尘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和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在限行区域内上路行驶。每日5时至24时,禁止重型、中型货车在限行区域内上路行驶。

除上述车辆外,每日7时至21时, 机动车实行尾号限行措施,单号单日通行、双号双日通行(0为双号,尾号为字母的以后一位数字为准)。

限行期间省会启动电子警察抓拍

目前,省会交管部门正抓紧在省会三环沿线及各县城区周边能够通行机动车的进出口,设置限行提示标志。

 

限行后,这些主要进出城区口将提前提示、劝返限行车辆进入限行区域。

限行期间,省会辖区各交警大队将组建执法小分队,不间断地对辖区进行巡查,发现违法上路的车辆,将一律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在限行时段内驶入限行区域的车辆,将通过电子警察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依法严格按照未取得通行证件,在限行区域内通行的交通违法行为,对驾驶人进行罚款100元,不计分的处罚。

对于外埠号牌机动车,可按照初次驶入劝导告知停驶、二次核查确认驶出、三次依法处罚的方式严格管理。对不听劝告的,一律就近滞留车辆,对影响交通的要进行拖离。

全省限行主要措施

限行时间

8月28日0时~8月31日24时为 时段,9月1日0时~9月4日24时为第二时段。

 

区域划分

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市,定州、辛集、迁安、涿州市和宁晋、景县、魏县为重点控制区域;其他设区市和省直管县市为一般控制区域。

 

限行措施

1、限行城区机动车。

 

根据空气污染预警情况,在 时段采取单双号、尾号轮换、限制货车进市等措施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达到减排指标要求;在第二时段,按照当地 的统一安排部署,原则上采取与北京相同的城区机动车限行措施,确保关键时段空气质量。

2、远端分流超标车。

从 时段开始,利用环京路网,对进省过境北京的低于国Ⅲ排放标准的车辆实施远端分流绕行。通过7条高速公路进京的,在相关互通立交桥或下口处设置分流点,组织车辆绕行张涿、廊涿、荣乌、京台、长深高速公路及112国道。通过10条国省道进京的,在与112国道交会处设置分流点,组织车辆绕行112国道。

3、停驶高排放和扬尘车辆。

加强源头 和路面检查,停驶运输土方、渣土等扬尘车辆、危化品运输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拖拉机;停驶未配装密闭运输装置的运输散体物料车辆或者密闭装置破损未修复的车辆。

4、劝返不达标车辆。

自8月28日起,依托环京高速公路、国省道执法站,并通过在分流点以内增设执勤点,及时发现劝返本地及通过分流点进入进京路线的排放低于国Ⅲ标准的车辆,严格检查违规通行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和停驶车辆。

各市具体限 策

石家庄

■限行时间:8月28日~9月4日

 

■限行措施:限行范围为市区三环(不含)以内区域道路;县区(含鹿泉、藁城、栾城)、矿区城区道路。

1、全天24禁止运输土方、渣土、砂石料、混凝土、煤炭、焦炭等扬尘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和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在限行区域内上路行驶;2、每日5时至24时,禁止重型、中型货车在限行区域内上路行驶;3、除上述车辆外,每日7时至21时, 机动车实行尾号限行措施,单号单日通行、双号双日通行(尾号为字母的以后一位数字为准)。

■这些特殊车辆不限行

1、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以及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允许正常通行。

2、公交车、出租车、邮政专用车以及持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班车通行证》的单位通勤班车也将可正常通行。

3、持石家庄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绿色通行证》且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黄牌货运车辆(包括新鲜蔬菜、水果、鲜活水产品以及新鲜肉、蛋、奶);殡仪馆的殡葬车辆;省际旅游大型客车;其他经 批准的城市运行保障类车辆均可正常通行。

保定

■限行时间:8月20日~9月4日,每日7时至20时■限行措施:市区禁行大货车,市区及各县(市、区)城区实行单双号限行。

 

衡水

■限行时间:8月28日~9月4日,每天7时至20时■限行措施:实行单双号限行(尾号为字母的按双号管理)。

 

秦皇岛

■限行时间:9月1日~9月4日■限行措施:全面实施企业停产限产,施工工地停工,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唐山

■限行时间:8月31日~9月4日,每日7时至19时

 

■限行措施:唐山 区,各县(市、开发区、管理区)、丰南区、丰润区、开平区、古冶区城区,对非营运小型汽车、摩托车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

邯郸

■限行时间:8月28日~9月4日,每日7时至21时

 

■限行措施:1、机动车单双号限行;2、货运车辆严格执行邯郸市《关于主城区货运车辆限行绕行的通告》,中型和重型载货汽车、中型和重型挂车及其牵引车、中型和重型专项作业车、其他黄色牌照的载货汽车一律不得进入外环路以内(北环路以南、东环路以西、南环路以北、西环路以东)区域;3、其间全日停止驾驶运输土方、渣土等扬尘车辆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及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

邢台

■限行时间:8月25日~9月4日,每日7时至21时

 

■限行措施:邢台市主城区环路(含邢州大道、百泉大道、滨江路、襄都路)以内道路以及各县(市)建成区,上路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尾号为字母的按双号管理)。全天24禁止黄标车通行。

廊坊

■限行时间:8月20日~9月3日■限行措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尾号为字母的按双号管理)。

 

沧州

■限行时间:8月24日~9月4日

 

■限行措施:沧州市区迎宾大道、海河路、长芦大道、渤海路(不含以上道路)合围以内区域,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张家口

■限行时间:9月1日~9月4日

 

■限行措施:张家口辖区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限行(尾号为字母的按双号管理)。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 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