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唐城际从通州站引出在燕郊大厂香河设站 工期3年半

新京报  2015-08-26 14:29

[摘要] 铁三院昨日公布了京唐城际铁路环评二次公示,据公示内容,此前不确定的城际铁路线基本确定,从通州新北京东站出跨北运河、潮白河,在燕郊站北设新的燕郊城铁站,后由河北境内引入既有的唐山站。

京唐城际将在燕郊大厂设站

京唐城际铁路环评二次公示;计划今年内开工,工期预计为3年半

铁三院昨日公布了京唐城际铁路环评二次公示,据公示内容,此前不确定的城际铁路线基本确定,从通州新北京东站出跨北运河、潮白河,在燕郊站北设新的燕郊城铁站,后由河北境内引入既有的唐山站。

线路走向已经基本成形

此次环评影响报告书(简版)披露的信息更详细,其中受关注的线路走向已经基本成形。

京唐城际位于环渤海京津冀地区,从北京的铁路枢纽通州站引出,经过河北廊坊市、大厂县、香河县、天津宝坻区、河北唐山市到达唐山站。线路全长153.1公里。

此前各方猜测京唐城际将绕开燕郊直接走三河,记者在公示中看到,城际铁路从通州火车站一出就沿着既有京哈铁路南侧向东,依次跨越北运河、运潮减河,在潮白河西岸跨既有京哈线北侧,直接进入燕郊。

通州到燕郊将只需几

值得一提的是,列车停靠站不是燕郊既有的火车站,环评简报中提到,将在既有燕郊站北侧改建一处燕郊站。

由于京唐高铁设计时速达到350公里,燕郊到通州的新北京东站只需要几。高铁从燕郊站引出后,继续向东,依次经过大厂、香河、天津宝坻再进入河北唐山。

据悉,京唐城际的开通将燕郊与通州的距离进一步拉近。据了解,通州与燕郊将建立多种制式的轨道交通方式,除了京唐城际铁路之外,规划中的平谷线也将连接通州与燕郊,不过,这条线时速160公里,属于区域快线。另外,目前,地铁6号线终点站潞城站也预留了东延燕郊的条件。

全线共设7座车站

新京唐铁路全线共设7座车站,预留一座车站,其中七座车站中3座为既有站改造,分别是北京通州站(新北京东站)、燕郊站、唐山站。4座新车站为大厂站、香河站、宝坻南站、鸦鸿桥站,预留站为机场南站。

按现有计划,京唐城际铁路计划今年内开工。环评公示写明,施工工期预计为3年半。建成通车后,北京到唐山的运行时间将缩短到30左右,唐山将纳入首都半交通圈。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