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严限购:通州限购半夜鸡叫

凤凰财经  2015-08-16 08:16

[摘要] “万万没想到!”,在二线城市集体失守“限购令”后,偏安北京一隅的通利福尼亚州反而加码了,执行北京 严限购。

“万万没想到!”,在二线城市集体失守“限购令”后,偏安北京一隅的通利福尼亚州反而加码了,执行北京 严限购。

14日晚间,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通州区人民 刚刚联合发文,决定加强通州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

《通知》规定,符合现 策有关规定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家庭,限购1套通州区商品住房

1.没拥有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2.已拥有1套住房、户籍属于通州区且 3年(含)以上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3.已拥有1套住房、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4.在本市没拥有住房且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通知》明确,以下家庭暂停向其出售通州区商品住房

1.已拥有1套住房、无法提供在通州区 满3年及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证明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2.无法提供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另外,商品住房销售管理其他规定不变。

自从通州被确定为北京 副 之后,通州的房价就一直处于上涨形式。近日,通州楼市传出限购将升级。昨晚,对于通州开发商来说,必将是一个不眠之夜,传闻许久的“通州将执行区域限购”终于靴子落地。

从今年6月开始,北京市通州区房价明显攀升。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1月至6月,通州住宅签约量为3947套,同比涨幅65.4%。仅7月中上旬,通州商品住宅签约1245套,创下近2年新高,均价达到了每平米2.5万元人民币。

通州商品房成交量明显攀升,库存量下降明显,甚至低于大兴区和朝阳区的库存。该数据显示,目前,通州商品房库存为7616套,创下6年来低。

新政出台会有什么影响,有业内人士指出,新政策更多是为了调节房价预期,现在通州 需求高涨,使房价快速上涨,新政出台后,住宅价格将会企稳。

换句话说,有钱你也不一定有资格买房了,这相当给火热的通州楼市迎头浇了一桶冰水。

新政出台,通州及周边房价会降吗?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经过多年消化,近3年通州供应的住宅土地只有8宗,而且其中大部分还是自住房等属性,供应集中在台湖等新区。这种情况下,通州核心区的商品房住宅处于净去化状态。

张大伟说,限购收紧,对通州市场将出现多方面的影响:价格涨幅被抑制,但依然会上涨。首先:将对区域内的 需求明显影响,在住宅市场将不太可能出现 行为。其次:对户籍要求收紧,对 人群来说再买住宅的难度明显加大,短期来说,也会导致通州市场的价格将出现平稳。

据新京报采访亚豪机构总监郭毅表示,收紧限购会让通州住宅房价趋向稳定,但影响较大的是台湖,近三年通州的住宅土地供应都集中在台湖板块,而受关注的通州新城板块住宅稀少,除了个别 的住宅项目外,就剩下老盘华业东方玫瑰还有一些住宅房源

有业内人士认为,通州限购将给燕郊、大厂带来打击,“目前环通州区域的购房者中大部分是 需求。现在燕郊价格已超1.6万元/平方米,如果通州价格平稳,燕郊市场可能会导致大量 者离场”。

通州为什么会半夜出台限购新政?

在7月11日闭幕的北京市委会议上,通州定位的官方表述发生了微妙变化——从“”到被明确为“副 ”。

通州定位北京市 副 后,核心区项目开始出现价格走高、外围项目 的现象。

严限购政策的出台,是 约束通州房地产防止市场恶化的“实质”举动。同时,也是对搭“副 ”政策顺风车而可能发生的其他井喷性现象的有力警告。

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快透支政策利好、过多吸纳不合理住房需求,会影响 副 建设进程。 部门首次和区县 联合发布通知规范市场,充分体现北京市对副 建设和稳定通州房地产市场工作的高度重视。

另外,通州 副 建设方案外界尚不可知,但北京市府搬迁毕竟是大事,保证北京全市、尤其是通州区稳定的社会环境,必然是搬迁的一个重要工作。此次通州限购政策加码,表示搬迁的前期工作已经开始了。

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主任规划师、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杨明此前在接受财新采访时表示,新的定位让通州面临一系列挑战,结合这次通州新政,我们认为杨明教授下面的几点分析可能给出答案。

、北京现在要把自己的市级 职能迁到通州,但关键是 机构的占地规模是整个北京市级 机构的十倍以上, 的 机关对其配套设施的锚固作用实际上更大,仅仅迁北京市级 机构实际上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一个城市要实现空间的调整,就必须要迁它核心的部分,比如天津滨海新区的建设就是把重要的经济职能迁过去。而北京核心的功能就是首都功能,它的占地、对人口的虹吸效应会更大。

第二、 的服务对象是北京市市民,所以如果把 迁过去,每天就可能有大量的人过去办事、开会、商务,这种交通的流量会 大,这种所谓的疏解会使得交通更拥堵。

第三、大的发展可能会带来大的集聚,通州的大发展本来是想疏解 城,但这种大的发展不可避免地会带动外来新增人口。将来哪个效应更明显,到底是能解决北京的问题、还是又形成了新的集聚,是更大范围内出现城市病、还是会缓解城市病,仍有待观察。

限购政策或惠及五类人群

据京华时报报道,我爱我家市场研究 表示,虽然政策会重创目前的通州主流购房群体(无通州纳税和社保的外地人或 不在通州的本地外区人),但政策必然导致市场波动与洗牌,会反过来利好五类人群:

类人:通州 人群,尤其是通州单身青年。政策逼退大部分竞争者后,符合条件的人群成为 受益者。

第二类人:通州企业。截至去年12月底,通州区共有企业57170户,企业数量位居全市郊区县 名。可见,通州本地企业及其员工在政策赋予的“特权”下,购房余地会更大。

第三类人:通州租房人群。通州房价经过几轮上涨,积蓄了很多 性房产,每次市场利空窗口期,都有相当一部分人由售转租,让本来就属于房好租金低的通州进一步突出这一特点,可谓租房者福音。

第四类人:预购通州商住两用项目的人群。通州房价与市区比仍有显著价差,未被限购的商住两用类房产几乎是 缺口。

第五类人:环京东大北京项目,尤其燕郊、廊坊等的购房者。限购需求终究需要出口,进一步东扩是可能性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