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津冀一体化政策已落地 移动电话取消漫游费

中国网  2015-08-09 08:06

[摘要] 昨天下午,在手机上取消“亲情省”业务的北京某高校大学生文斌告诉记者,以后再也不担心跟妈妈煲电话粥时的长途话费了。而与文斌一同受益的还有京津冀三地上亿的移动电话用户。本月初,为 国家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三大运营商取消京津冀手机长途漫游资费,在京津冀的任何地区,拨打三处电话,统一按市话标准收费。

中国网8月7日讯(记者肖冰) 昨天下午,在手机上取消“亲情省”业务的北京某高校大学生文斌告诉记者,以后再也不担心跟妈妈煲电话粥时的长途话费了。而与文斌一同受益的还有京津冀三地上亿的移动电话用户。本月初,为 国家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三大运营商取消京津冀手机长途漫游资费,在京津冀的任何地区,拨打三处电话,统一按市话标准收费。

今年5月,《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出炉,7月份,京津两地分别召开市委全会,先后通过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方案,河北各个区域也在积极展开对接活动。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进程的推进,三地合作交流更加紧密,人员流动日趋频繁,各项工作的一体化效果明显。中国网记者梳理了目前已出台的一体化政策所取得的成效,看看它们究竟给三地带来哪些实惠与便利。

京津冀三地移动电话取消长途漫游费

随着一体化进程加快,三地开展电信行业资费的一体化需求更加突出,即逐步降低并直至取消京津冀地区(包括河北省内)长途及漫游资费,实现基础设施相联相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应工信部要求,三大运营商从8月1号日起将取消京津冀手机长途漫游资费。但记者致电移动客户服务得知,本次取消的资费只是针对通话费用,手机上网的流量费用,暂不在此次调整范围内。

京津冀ETC互通已运行6年 交通一卡通也将实现

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需先行。京津冀三地ETC互通已经运行6年,截至2014年年底,三省市ETC用户已达到245万。上个月,三地新的《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路侧单元应用技术规范》正式实施,为三地ETC服务一体化提供了统一标准。

随着人员的频繁流动,“一卡走三地”成为迫切需求。今年,北京部分公交线路与天津市的部分公交线路、河北省石、保、张、廊四市的公交系统将实现“交通一卡通”的互联互通。由于目前每座城市市民刷卡出行享受优惠不同,但都局限于本区域内的优惠,在越来越多的公交甚至轨道线路跨省运营之后,旅客刷一张卡,车费如何结算?折扣怎么打?这些都可望在协同发展中加快推进解决。

三地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实现互认

目前,京津冀三地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的互认已经实现,率先要解决的就是工作在北京、生活在河北的人群的“家门口就医”问题,将按照异地安置的政策,居住地就医,北京标准医保报销。比如,居住在燕郊,过去只能在北京选择四家定点医疗机构,在燕郊就医则无法进行医保报销;未来,可以直接在燕郊当地选择两家定点医疗机构,实现家门口就医,先全额垫付医疗费用,再回到北京按照北京医保的标准进行报销。

何时能实现异地就医的实时结算?据相关人士表示,今年,将基本实现省内异地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建立 异地就医结算平台;明年,将全面实现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通关一体化实施一年成本节省三成

“京津冀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实施已实施一年,一体化通关相比传统通关方式,天津经北京空运进口货物通关时间以及北京经 天津海运 进口货物通关时间运输成本均节省近三成。

一年来,“京津冀”3个海关共受理申报报关单量386.6万票、货值21382亿元;其中京津冀三地企业在一体化区域内共申报一体化报关单296.7万票、货值16970亿元,占同期“京津冀”三地企业申报报关单量的77.4%、货值的50.7%。仅北京地区,就有近8600家进出口企业受惠。相关领导表示,该关将针对北京“四个 ”的发展方向和大型总部企业云集的特点,提供更加高效的 服务,使总部企业可在一地直接办理覆盖各口岸的通关手续,进而实现“多地通关,如同一关”。

京津冀三地实现治超一体化

本月,京津冀三地将实现治超一体化,超限车辆标准将统一,相关政策有望在年内出台。据报道,北京市正在谋划深领域的京津冀协同治超。京津冀三地将不再局限于以往的联合治超,而要推进京津冀治超一体化,其中包括三地超限案件的移送处罚、超限检测认定标准、高速公路收费、货车监测执法以及黑名单制度的一体化,三地治超举报投诉电话将统一,共用一个号码。此外,三地还将联手,加快打通首都绕城高速,更好地分流大货车。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成立环保产业联盟

京津冀三地将全面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合作,已成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节能低碳环保产业联盟,并促进200亿合作意向。今后还将建立环境监测数据及空气质量预警信息共享机制,制定大气联防联控工作方案,进一步抓好张承地区生态水利建设项目。

此外,三地将共同组织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保,积极支持张家口上地区120万亩退化林改造。而据媒体报道,京津冀一体化规划还将出台环保方面的专门规划,即《京津冀地区生态环境保护整体方案》,方案对于区域生态红线划定、生态补偿、环境质量检测管理及统一污染物排放标准等多个方面做出了规定。

京津冀三地实施检验检疫一体化

去年10月媒体报道显示,京津冀三地将实施检验检疫一体化新模式,方案实施后,企业将缩短通关时间,节约相关成本。据介绍,《京津冀检验检疫一体化实施方案》已报国家质检总局备案,新模式把"出口直放"和"进口直通"作为突破。"出口直放"就是出口货物只需属地一次验放,口岸不再查验,直接装船登机;"进口直通"就是进口货物可以直接到达目的地施检。

实行新模式后,出口货物平均每批可缩短物流时间1天以上,进口货物平均每批可缩短港口滞留时间1至2天。出口直放免除了出口货物在口岸开箱查验,按每标箱低标准计算,每天可节省装箱费、掏箱费、转站费、压车费上千元,如果是冷链运输,还可节省打冷费等。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 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