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霸州不甘沉默 在一体化中已出组合拳

廊坊日报  2015-07-30 08:23

[摘要] 近日,首届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今年10月份该论坛将在霸州市举办,届时,三地 、学者将齐聚霸州,共同为加快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合作发展建言献策。

近日,首届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在政协礼堂举行,今年10月份该论坛将在霸州市举办,届时,三地 、学者将齐聚霸州,共同为加快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合作发展建言献策。

首届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选择霸州,正是看中了该市在协同发展中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展现出的比较 。自国家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以来,霸州市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指明的方向,以打造首都非核心功能集中承载区为目标定位,加快推进相关城市规划的制定、交通网络体系构建和生态环境修复等工作,打出一套协同发展的“组合拳”。

规划功能承载区,为协同发展创造空间。为落实“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总体要求,该市规划了津保高铁南北总面积144.5平方公里的区域,全力打造首都非核心功能集中承载区。同时,霸州实际处于河北省委、省 规划建设的G45京南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的 ,该市将以霸州开发区为核心,整合现有三个省级开发区,采取一区多园的方式,申请成立霸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充分发挥该地科技研发转化、现代服务业和 制造业发达的比较 ,率先联动发展。

六个“十字交叉”,构筑立体交通网络体系。霸州市拥有综合立体的交通网络体系,域内高速铁路、城际铁路、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形成了六个“十字交叉”。同时,京霸城际铁路、首都二机场南出口高速,津保高铁、津保高速,将与京津塘高速形成三大轴线,构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内三角,坐拥两大主轴的霸州成为了贯通京津、四通八达的重要交通枢纽, 是市区距在建的首都二机场仅40公里,正处于临空经济发展的 区域,为该市在协同发展中抢占先机提供了先决条件。

建设廊南湿地走廊,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卫星城市。按照打造廊南森林湿地生态走廊的目标要求,霸州市建设或正在建设的生态公园、公式牛河历史文化公园、胜芳湿地公园、胜芳森林公园、胜芳滨河公园,112国道绿化带、中亭河绿化带、保津高速绿化带,以市区、胜芳镇为 的绿化组团,初步构建了“五园、三带、两个 ”的生态景观格局。同时,该市还积极整合历史文化资源,借助胜芳、信安两个历史文化名镇,依托中国温泉之乡,不断提升城市承载力和吸附力,加大了文化旅游开发建设力度,增加城市魅力,使霸州成为吸纳京津人口和产业转移的必选之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