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产业外撤,环京小城备战

新京报  2015-07-30 08:15

[摘要]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一系列利好消息出台,北京周边区域都已被带动起来,距北京仅一河之隔的涞水也不例外。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一系列利好消息出台,北京周边区域都已被带动起来,距北京仅一河之隔的涞水也不例外。据了解,早在2012年10月,涞水就在紧邻北京的区域规划了新兴产业示范区、航天科技城和天鹅湖小城。目前该区域已开发建设了175平方公里的京涞新城,作为首都功能疏解试验区。在近日举行的“聚势京津冀一体化,京涞新城价值发展论坛”上,业内专家及开发商发表了对京涞新城发展的新看法。

交通改善拉近同北京距离

由于多山地且无高速贯通,虽然离北京很近,但涞水并不为北京人所熟知。如今,涞水的交通状况已得到较大改善。据了解,目前已有廊涿高速、张石高速、张涿高速三条高速公路连通。今年8月将开通的京石第二高速(京昆高速),则将涞水同北京的距离拉近到55公里左右,使涞水快速融入首都半经济圈。

当地一位不愿具名的开发商表示,“涞水一直以旅游资源吸引客群,但受交通局限,区域价值一直难以体现。随着京昆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的贯通,相信该区域将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三高定位”促进发展

由于涞水县背靠太行山脉东麓,拒马河流经境内长达117公里,这里的自然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较高,旅游资源丰富。目前,该区域已发展成为北京西南重要的休闲旅游产业区,其境内有野三坡、百里峡等旅游风景区。涞水县发改局局长崔志刚此前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由于涞水县在环京县市中是发展落后的,工业基础薄弱,几乎没有重污染企业,所以其生态环境要明显优于北京周边的其他县市。”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开彦也认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过程中,北京周边县市乃至河北省都应该有着“高定位、高理念、高生态资源”的“三高定位”,以生态环境吸引投资,促进发展。

而作为当地大的地产开发企业之一,华银集团董事长庞文剑表示,华银集团在打造京涞新城时也非常重视生态资源的利用。目前,华银集团已投资3亿元,对11公里长的拒马河道进行了综合改造,规划了商务休闲居住区、占地面积4000亩的生态公园等休闲配套,以求为京涞新城创造更好的人居环境。

■观点

环北京小城应积极“找北”

为缓解北京的人口压力、解决城市病和雾霾问题,北京的产业转移和对接至关重要。据了解,涞水迎接北京产业转移的工作已经起步,目前,涞水已完成175平方公里的新城城市规划,其中包括物流产业园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区、创新型企业科技园区等八大园区,共16项重点工程。

“京涞新城将建成一个产城一体化的城市,已做好迎接北京产业转移的充分准备。”庞文剑表示,产业园区将成为河北产业对接北京的桥头堡。截至目前,签订的正式入园企业和意向入园企业已多达60家。

“与北京近在咫尺的中小城市在一体化的过程中应积极‘找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研究员冯奎也在论坛上表示,“像涞水这样的环北京周边县市,应该从北京产业转移中挖掘机会,在此过程中建立自己的特色和定位,形成自己的核心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