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受益京津冀同城化 香河成“ 股”

新京报  2015-07-10 08:34

[摘要] 在京津冀同城化的持续推进中,距离北京较近,已具备产业基础的廊坊“北三县”成为率先发展的 股。目前三地在通信、医疗、 等方面已有进行同城化尝试的案例。

受益京津冀同城化 香河成“ 股”

图为香河县境内的北运河河。受益于北京产业转移和功能重新布局,香河在“北三县”中具备很强的发展 。新京报记者李飞 摄

受益京津冀同城化 香河成“ 股”

由于香河机器人产业园区等产业园正在加紧建设,预计未来香河将形成一个 制造业集群。资料图片

在京津冀同城化的持续推进中,距离北京较近,已具备产业基础的廊坊“北三县”成为率先发展的 股。目前三地在通信、医疗、 等方面已有进行同城化尝试的案例。

而在“北三县”中,燕郊、大厂已日渐饱和,而具备生态、产业和区位 的香河则具备成为领头羊的实力。

高铁交会,香河价值洼地凸显

“在一定地域范围内,城镇密度大的地方,城市群发展速度可能更快。按照这样的逻辑分析,京津冀地区未来城市群形成的空间、速度 明显。”住建部政策研究 主任秦虹曾向媒体表示。北京市周边的、和北京市有距离 、地缘关系紧密的地区直接受益于北京产业转移和功能重新布局,比燕郊更低的人口密度、比大厂更便利的交通,使得香河在“北三县”中具备很强的发展 。

“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背景下,北京确立了两轴两带多 的发展方向,向东发展成为必然,在环北京的13个县市中,香河是突出的。”中国城市科学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方明在一论坛上曾表示,他指出,北京的城市扩张速度太快,已经超过了之前的规划,随之也产生了很多城市问题,位于京东45公里的香河无疑是北京未来人口转移的优选之地。

而随着京津冀交通网的进一步连通,香河作为连接京津的扼要之地的地位则更为凸显。

在近日举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论坛上,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刘伯正表示,京唐城际高铁、京滨城际高铁都将于今年内开工建设。从目前的线路规划看,京东香河是这两条高铁出京的首站和交会点,将在香河分别设站。此外,环北京城际铁路(廊坊至密云段)也将经过香河并设站。

一系列重大的交通利好无疑会对香河的房地产市场产生强烈影响,因为地段、交通、性价比永远是房地产业的“金科玉律”。

据记者了解,目前北京通州区的普通住宅价格在每平方米2.5万元-3万元之间,燕郊房价达每平方米1.5万元-1.8万元,并且上升势头不断。与这两个区域相比,香河的房价稳定在每平方米六七千元左右,不断提升的价值和不断完善的城市配套将使该区域成为环北京经济圈的一个 热点。

“这里距北京也就1公里不到,开车到通州半个,比我从通州进城都方便。以后高铁开通后一站到达北京也就十。”在香河某项目售楼处内,来自通州的杨女士对记者说。

产业升级,打造北部新城

香河价值洼地的背后,是坚实的产业支撑。

一直以来香河以家居产业一枝独大的局面在近两年得到了根本改变。据香河县 官方网站资料显示,目前香河已经拥有香河开发区、新兴产业示范区、环保产业园区三大省级园区,是成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和大项目 的理想平台。

在环北京13县市中,真正具备产业基础的只有香河。

目前,香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电商综合物流产业园区、香河机器人产业园区、清洁能源设备产业园区、中粮可口可乐生产基地等产业园正在加紧建设,预计在未来的香河将形成一个 制造业集群。

而据记者了解,伴随着香河老县城的日渐成熟,目前香河县 正在重点打造香河北部新城,定位为 产业新城。目前,除产业园外,区域里已规划大型会议 、高级写字楼等 商业配套。据规划,未来京唐城际的香河站便位于该区域。

“香河作为跟通州比邻的区域,也是北京东部的发展带,邻近的辐射区域,区位比较优越、交通比较便捷。另外生态环境也 好,并拥有一定的产业基础,形成了一定的产业升级、城镇发展与农民就业良性互动的产城结合模式。”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发展策划研究所副所长彭建波表示,香河未来应当推动一个相对扁平化、网络化的区域城镇体系建设,吸引北京和首都的一些 功能性资源落地,并加强与通州的联系,真正成为北京首都经济圈的卫星城。

品牌开发商汇聚 开启造城时代

借助同城化趋势和香河的规划利好,众多开发商云集北部新城,推出居住结构分明的多样化产品。同时,伴随着品牌开发商自建配套的日渐成熟,北部新城将成为环首都的宜居新城。

与燕郊、大厂偶见零星的品牌开发商、以本地开发商为主的市场格局不同,香河区域早在几年前就已经聚集了孔雀城、绿地、万通、万科、鸿坤等多个 的品牌房企。

尤其是在北部新城区域,受到规划、交通、区位等方面的利好,更是汇聚了孔雀城、万科等众多品牌房企。

大量品牌房企的进驻,也极大地丰富了香河北部新城的产品结构,除了刚需楼盘外,品牌房企还开发了相当比例的花园洋房别墅,使得区域产品结构进一步合理化,可以满足从刚需到改善、养老休闲类需求的多种层次用户。

“目前,一线房企在香河开发的企业数量中已经占到了70%以上,这种情况将促使 房企之间形成一种良性的市场竞争,促使市场向细分、多元化格局发展。”在长期深耕香河的一位开发商看来,由于香河处于接收北京外溢资源的 圈层,在京津冀大格局中具有区位 ,产业发展 ,因此符合房企 取向。

与此同时,相比于开发饱和的燕郊、大厂,香河仍旧具备广泛的开发空间。5月15日,孔雀城再次拿下香河三块居住用地。充足的土地储备,也为开发商的多元化、全配套开发提供了广阔的施展空间。

在品牌开发商的合理打造下,北部新城板块的造城模式已经大幕开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