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新机场未来提供10万个岗位

廊坊日报房产周刊  2015-07-05 08:21

[摘要] 新机场近一周好消息不断。记者从机场办获悉,新机场整体构型方面呈集中式五指廊放射状,和首都机场T3航站楼“龙”的造型相呼应。接下来看详细报道

新机场近一周好消息不断。记者从机场办获悉,新机场整体构型方面呈集中式五指廊放射状,和首都机场T3航站楼“龙”的造型相呼应。接下来看详细报道

北京新机场设双层大厅乘客登机远跑8

新机场

“简约、高效、便捷、舒适是机场航站楼设计的基本原则,不会以奢华、怪异取胜。”区机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经过国际方案征集、专题论证,首都新机场决定采用法国公司方案。新机场设计高度约50米,南北长约1000米,东西长约1200米,用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82个近机位。

安检完拖着行李去登机还得跑老远,让不少经常做灰机的人苦不堪言,不过这个您放心,新机场这方便考虑得很周全。据介绍,旅客远登机口的步行距离约为630米,只需8,仅为首都机场T3航站楼所需26的1/3,首件进港行李可在13内到达。还不赖,一心想着咱乘客呢。2040年年吞吐1亿人次

新机场2

据悉,本期工程按2025年旅客吞吐量7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万吨、飞机起降量62万架次的目标设计,主要建设“三横一纵”4条跑道,7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项目工期5年,主体工程占地约4.1万亩,其中:北京境内2.4万亩。

别着急,以上只是先期工程,将来还得扩建呢,远期工程到2040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1亿人次,货邮吞吐量达到400万吨,占地达到8.2万亩,北京部分约4.6万亩。

为保障民用机场运行,需要同步搬迁空军南苑机场。看看,多大的魄力!未来提供10万个岗位 目前,首都新机场征地拆迁工作全面启动,区级层面成立了征地拆迁总指挥部。榆垡、礼贤两镇也成立了镇级指挥部,各村领导班子也进行了充实调整,建立了分级联系制度。

各部门正在按照“拆得好、服务好、规划好、建设好、生活好、发展好”的工作目标和要求,积极地开展工作。榆垡、礼贤正在进行土地确权收尾工作,计划7月份实施动迁,8月份陆续供地。

新机场所需的服务保障人员队伍庞大,仅前期航空服务人员就需要几万名,预计未来为机场直接服务的将有10万人左右,“物业、服务等都可以让周边村民通过有效培训后上岗。”区机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首都新机场停车楼 将设4000个停车位 7月2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主办的首都新机场社会化招商项目推介会在京召开。

国家发改委在2014年批复新机场可研报告时明确要求“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对部分配套设施更是明确要求通过社会化招商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投资。

据了解,目前规划中的新机场停车楼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占地11万平方米,共设立4000个停车位。

新机场场址位于永定河北岸,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礼贤镇与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本期征地规模约27平方公里。新机场本期按照2025年客流量7200万人次、货邮量200万吨、飞行起降量62万架次的目标设计,主要建设机场、空管、供油及航空公司基地等工程。其中,机场工程总投资799.8亿元,主要建设4条跑道、7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和各类生产服务保障设施。此外,地方政府还将配套建设高速公路、城际铁路、机场快轨等综合交通工程。

据介绍,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将在首都新机场的航站楼配套酒店、临空企业业务用房、停车设施、货运物流、能源环保等领域引入社会投资。当天的推介会重点就新机场航站楼配套的综合服务楼(含酒店、办公及部分商业)、停车楼进行了推介,向投资人详细介绍了项目规划设计情况以及项目在地理位置、增值服务等方面的优势。

2012年12月,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正式批复新机场项目立项。2014年11月,新机场工程可研报告获得国家批复。2014年12月,新机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工期5年,2019年投入运行。河北投资近百亿打造机场群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1日透露,该省将与北京市协同推进北京新机场建设,计划今年完成投资90亿元人民币。此外,河北计划在推进省内机场建设上完成投资5亿元,且今年将实现北戴河机场通航运营,争取建成承德机场。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金浩是在谈及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河北今年的目标时透露上述信息的。北京新机场位于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礼贤镇和河北省廊坊市之间,距天安门广场直线距离约46公里,距廊坊市中心直线距离约26公里,计划2019年投入使用。

高金浩表示,围绕北京新机场,河北将加快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路网的互联互通,加快推进北京新机场外围“五纵两横”综合交通主干线重点项目前期的建设步伐,力争同时开工、同标准建设、同期建成。

高金浩称,未来河北省将重点打造建设机场群,加快推进区域机场资源整合,积极推进京津冀机场一体化,实现京津冀机场统一管理,发挥石家庄正定机场低成本航空和货物优势,将其打造成为区域枢纽机场。目标到2020年,形成定位明确、功能佳的“四枢纽、多支线”京津冀机场群,航空服务基本覆盖所有县(市、区)。

目前,河北与北京新机场连通的有已通车的京台高速和在建的密涿高速公路,还将建设三条新高速:机场北线、南出口高速、唐廊高速。据悉,这三条高速计划与北京新机场同步建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