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密涿高速北段今年将绕出北京

河北新闻网  2015-06-23 09:48

[摘要] 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的线位将进行调整,密涿高速北段将绕出北京境内,今年力争确定具体绕出北京市域线位。

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的线位将进行调整,密涿高速北段将绕出北京境内,今年力争确定具体绕出北京市域线位。

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将连接京秦、京哈、京津、京沪、京台、大广、京港澳、京昆、京藏、京新等10条高速公路,成为一条货运大通道。关于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线位规划设置,近日有关交通业内人士表示,真正的首都地区环线应该全线绕出北京市域,这样才能真正起到疏解作用,还能更好地兼顾东北、西北货运出港的需求。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建筑学与城市规划专家吴良镛认为,北京已经不适合围绕六环路再建传统意义的七环路,而是应该通过规划让七环外扩,连接起北京和外围城市的联系,摆脱“发达的中心城市、落后的腹地”的局面。

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指的是北京大外环高速,全长约940公里,含张涿高速、张承高速、承平高速、密涿高速、廊涿高速等,经过廊坊、涿州、张家口、承德等地。按照原有规划,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只有不到10%的路修在北京境内,绝大多数都在河北。其中北京市境内包括密涿高速北京段以及承平高速北京段。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密涿高速公路的线位走向经过了几次调整。密涿高速早规划从京承高速公路密云的一个点为起点向南经平谷、三河、通州、大兴进入廊坊,连接涿州,随着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确定,又将其作为了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起点已不在北京密云境内。为了做到疏解北京的非首都功能,减少货运交通对北京的影响,首都地区环线应该全线绕出北京市域,目前在交通运输部的牵头下,京津冀三地正在共同研究首都地区环线北京市域外的规划线位,一旦确定,相关省市将加快前期工作,推动建设。北京市为了满足兄弟省市的需求,将密涿高速通州至大兴段仍作为首都地区环线替代线位,争取今年完成前期工作,具备开工条件。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