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案例:月余2000元有房贷如何理财5年攒20万?

河北青年报  2015-06-17 15:17

[摘要] 陈先生:我今年26岁,大学毕业后从事化工类工作,月薪6000元左右,年底双薪。目前,自己每月的生活开支需要2000元,房贷每月2250元。我给自己定了一个5年理财计划,目标是在5年内能攒到30万元。

每个刚入职的年轻人都会为自己制订一个储蓄计划,如“个1万元”、“个10万元”等。不过,由于他们刚刚冲入职场,工作经验和社交能力都有待历练,除了强制存款外,也无其余攒钱路径。

有梦想虽好,即便现在看上去有些遥不可及,但坚持下去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案例

职场新人的“20万”计划

■读者陈先生:我今年26岁,大学毕业后从事化工类工作,月薪6000元左右,年底双薪。目前,自己每月的生活开支需要2000元,房贷每月2250元。我给自己定了一个5年理财计划,目标是在5年内能攒到30万元。但是根据目前自己的收入情况,要想顺利完成5年攒30万的计划可能有点困难,为此咨询理财师,我该如何做好理财?

目标

5年攒20万元

分析

梦想很好,个人增值很重要

从陈先生提供的个人财务情况来看,理财师分析认为目前陈先生每月收入6000元,每月再扣除生活开支和房贷,每月结余约2000元,1年2.4万元左右,再加上年底奖金,1年多攒下3万元。如果按照这样的薪资情况,5年很难攒到20万元。为此建议陈先生在个人收入增加方面需要多努力。

建议

高危行业需意外险保障

分析了陈先生目前的财务状况,理财师认为当下陈先生主要考虑的是该如何增加自己的收入,增强自身攒钱的能力,可以从以下这几个方面进行:

1.不断学习,增强工作能力

陈先生由于工作时间短,工作经验缺乏,自然薪水也不高。而要想增加收入,首先陈先生必须要不断地学习,在化工领域不断钻研,多看书,多与成功人士交流学习,适当时候学会投资自己,参加一些化工方面的技能培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也为未来升职加薪铺好路。

2.每月先存钱再开始消费

此外,开源节流也是十分必要的,理财师建议陈先生每月发完工资,首先按照计划定期存钱,然后再开始消费,基本上每个月的正常开支控制在2000元以内就差不多了。另外,理财师建议陈先生减少在外就餐、娱乐等的消费。同时,记账也有助于陈伟控制不必要的消费,但坚持很重要。

3.学会投资让闲置资金增值

平时每月的结余,可以利用余额宝或理财通等互联网“宝宝”类产品来储备资金,积少成多,而且1年有4%左右的,比活期高近12倍的利息,资金也能随时取现便于急用。待凑足5万可以转为银行理财,1年享受5%~6%的;凑足10万可以再转为固定类理财,都能稳稳拿高,而存银行1年才2.5%左右的利息,有点少。另外,陈先生也可以适当参与一些股市投资,比较高,但考虑到陈先生的风险承受能力较低,建议拿少量的资金炒股,同时理财师提醒股市风险高,要做到见好就收,不可贪婪,少赚一点要比亏本好。

4.给自己投保一份意外保险

化工行业有一定的危险性,及时为自己购买保险很有必要,所以建议陈先生给自己投保一份意外保险,提高自身保障。在购买保险时,理财师提醒一定要看清楚保险合同,对保单上的责任范围一定要了解,根据自身实际需要可以单独或者附加不同的保险。一般来说,化工行业患重大疾病的概率较高,所以建议待个人收入存款都提高了,日后还要考虑为自己再配置一份重大疾病险,保障更升一级。

在5年内,“化工男”陈先生在实现理财目标的同时,个人职业技能方面也将获得进一步的提高,个人保障也增强了。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