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重磅规划!廊坊将全力推进地下空间开发

廊坊日报  2015-06-16 08:50

[摘要] 2014年,我市被列为全国地下空间规划、建设和管理研究试点城市。经我市研究决定,由市城乡规划局和市人防办成立联合工作组,对地下空间规划、建设和管理课题进行专项研究。

2014年,我市被列为地下空间规划、建设和管理研究试点城市。经我市研究决定,由市城乡规划局和市人防办成立联合工作组,对地下空间规划、建设和管理课题进行专项研究。

经过一年的探索与研究,目前,我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专项规划》已经编制完成。规划研究范围包括主城区、廊坊开发区、万庄新区,规划期限为2014—2020年。前期通过对规划范围内现状用地的分析和地下空间资源的调查与评估,确定了地下空间发展目标。规划对地下人防工程、地下交通设施、地下公共服务设施、地下市政设施、地下空间防灾及灾时利用等内容进行专题研究,并对居住区、商业办公区、商业中心区、文化体育中心区、交通枢纽、城市节点等重点区域制定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控制要求。规划将进一步明确地下空间资源利用的基本原则和建设方针,研究确定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功能、规模、总体布局与分层规划,制定各阶段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发展目标和保障措施,统筹安排近期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建设项目。

同时,明珠商业圈和文化艺术中心商业圈两大重点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已经全面启动,规划主要对两个重点区域的公共地下开发提出规定性及指引性控制要求,明确开发强度、开发功能与建设规模、出入口布局、连通口布局与预留等控制要求。

据市城乡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将结合我市已有数字规划平台,应用GIS等现代信息技术,构建一个基于GIS和三维可视化技术的城市地下空间信息基础平台,对地下空间数据进行有效的采集、存贮和管理,实现地下空间信息化、数字化、可视化。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标签:廊坊规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