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全国“快乐城市”排行 你所在的城市上榜了吗?

青报网  2015-06-12 13:01

[摘要] 近日,2015中国城市“快乐指数”排行榜单在网络中出炉,上海以快乐指数704.93夺得榜单首位,广州、苏州分别夺得亚军、季军。看看有没有你所在的城市!

近日,2015中国城市“快乐指数”排行榜单在网络中出炉,上海以快乐指数704.93夺得榜单首位,广州、苏州分别夺得亚军、季军。

快乐城市

什么是城市“快乐指数”?

什么是城市“快乐指数”?榜单发布机构同程旅游给出了一个大致的解释:城市“快乐指数”主要是衡量一个城市的居民在一个时期内的旅游消费规模以及对于旅游消费价值的理解程度。其中,旅游消费数据主要来自同程旅游大数据平台的监测,态度认知数据则来自随机抽样调查。近年来,旅游消费已经成为人们寻求快乐、放松身心、释放压力的主要活动,旅游消费的规模以及与之相关的观念认知决定了人们能够从旅游活动中收获多少“快乐”。此次发布的“快乐指数”50城市榜单上榜的低标准为40,指数低于40的城市则被认为旅游消费观念还处于初级阶段,同时其居民的旅游消费水平也较低。消费观念处于初级阶段的城市,当地居民普遍还将旅游归为非必要支出,对于旅游活动的认知也还停留在基础的观光层面。

旅游消费旺,三四线城市上榜

在《2015中国城市“快乐指数”排行榜》的上榜城市中,有不少是经济并不发达的内地城市甚至是三四线城市。对此,相关方解释称,随着国内旅游市场的持续繁荣和在线旅游渗透率的快速提升,一些经济并不是特别发达的城市其旅游消费规模近年来处于高速增长阶段,旅游消费观念与一线城市的差距也正在缩小,预计未来会有更多中西部城市进入前五十名。

旅行减压认可度高,“快乐城市”受青睐

专业人士认为,生活压力的快速上升所带来的焦虑情绪等侵蚀了人们的幸福感,如果压力得不到很好的释放,人们自然也就快乐不起来。对此,有不少健康专家给出了各种释放压力的方法和途径,其中旅行减压获得的认可度高。大数据分析也表明,超过四成的30至40岁用户的出游目的中包含了“释放压力,调节心情”,可见旅游正在成为人们释放压力、找回快乐的重要途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