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集中曝光21起贪腐案 3700余人因职务犯罪被查

燕赵都市报  2015-06-10 10:43

[摘要] 昨日,在河北省检察院举行的开放日活动中,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就2014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工作情况作了通报。

2014年以来河北省3700余人因职务犯罪被查

昨日,在河北省检察院举行的开放日活动中,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就2014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工作情况作了通报。

在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方面,2014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嫌疑人3700余人,为国家挽回损失12亿元。相关负责人表示,仅2014年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就突破3000人,其中大案1376件,县处级以上要案167人。

在刑事诉讼监督方面,2014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纠正公安机关应当立案而不立案1984件、不应当立案而立案1204件;纠正以非法方式收集证据484件,排除非法证据不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68人。其中,保定市顺平县两级检察院在审查逮捕王玉雷涉嫌故意杀人案时,严格把关,作出不批捕决定,并提出补充侦查意见,公安机关终将真凶抓获,在诉讼程序中避免了一起错案产生。(燕赵都市报记者蔡洪坡)

据河北日报记者整理发现,近期河北省各地检察机关集中曝光了21起贪腐渎职典型案例。具体案例如下:

石家庄7起贪污贿赂、渎职侵权典型案例发布

6月8日,石家庄市检察院“检察开放周”首日,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近期查处的七起贪污贿赂、渎职侵权典型案例。

1、李建永、刘建雪玩忽职守、受贿案2014年1月3日19时许,栾城一新建大型高温水锅炉供热站项目,在锅炉房主体工程浇筑混凝土过程中,发生高大模板支撑系统坍塌事故,造成3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约200万元。

经查,时任栾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的李建永和栾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供热公司总经理刘建雪二人,作为栾城县新建大型高温水锅炉供热站项目的主要负责人,玩忽职守,没有及时检查发现安全隐患,致使上述事故发生。另外查明:李建永、刘建雪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分别收受他人现金及财物合计人民币63.7万元和15.2万元。

2014年9月,市检察机关依法对李建永、刘建雪进行立案侦查,同年11月向法院提起公诉。2014年12月,法院以犯玩忽职守罪判处李建永有期徒刑3年,以犯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9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0年;以犯玩忽职守罪判处刘建雪有期徒刑3年,以犯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7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8年。

2、边飞受贿、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2008年至2011年,邯郸市大名县原县委书记边飞(副厅级)在担任永年县委书记期间,在河北勤道光伏有限责任公司土地出让金一事上滥用职权,非法返还勤道公司776.1万元土地出让金,给国家财产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2005年3月至2013年10月,边飞在先后担任魏县、永年、大名县县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在工作安排、职务晋升、项目协调审批、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多次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贿赂人民币、外币、财物及房产等,共计价值折合人民币5929.8万元,涉嫌受贿犯罪。

另外,有价值人民币4193.2万元巨额财产不能说明来源,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

2013年10月30日,市检察院对边飞立案侦查。2014年8月31日,市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向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该院于2014年12月10日开庭审理了此案,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