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98家公司5月减持近60亿股 房地产等行业多

河南商报  2015-05-28 15:10

[摘要] 今年5月份以来,有198家上市公司遭控股股东、重要股东、机构减持,涉及近60亿股,市值达843亿元。

今年5月份以来,有198家上市公司遭控股股东、重要股东、机构减持,涉及近60亿股,市值达843亿元。

数据

198家公司遭重要股东减持

数据显示,5月份总计有198家上市公司遭减持。其中遭单一股东减持市值多的莫过于兴业银行。

5月13日,兴业银行接到本公司股东恒生银行有限公司(简称“恒生银行”)通知,恒生银行于2015年5月12日与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配售协议,根据该协议,恒生银行拟出售其所持的部分公司普通股股份,多占公司普通股股份总数的4.99%。相关股份将出售给多个机构投资者,并将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转让,每股价格为17.68元,数据显示,这部分股份市值达到176亿元。虽遭股东减持,但到5月26日,兴业银行的股价已经涨到了20元/股。

值得一提的是,钢铁、化工、机械设备、房地产等行业内的上市公司减持行为多,其中钢铁板块的上市公司减持引起了市场关注。数据显示,包括马钢股份、河北钢铁、重庆钢铁、抚顺特钢、南钢股份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遭重要股东减持,且套现金额较大。

观察

多家公司发布减持计划

随着大盘指数的提升,上市公司发布减持股份计划的越来越多,其中以创业板上市公司居多。据统计,5月份以来,有28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发布控股股东、持股5%股东的减持计划。中小板有9家上市公司发布控股股东减持计划或者减持完成的公告。沪市主板有1家上市公司发布减持计划;深市主板有1家上市公司宣布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5月26日,乐视网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份减持计划的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贾跃亭为了缓解公司资金压力,拟计划在未来的6个月内,部分减持自己所持有的乐视网股票,将所得全部借给公司作为营运资金使用。据估算,贾跃亭此次套现的金额将达百亿元。

全通教育近日也发布了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的提示性公告。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