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阳区积极开展 北京新机场建设征迁工作

廊坊日报  2015-05-27 10:31

[摘要] 近日,北京新机场建设回迁区空港墓园项目建设工作圆满完成,团城村、团城新庄和毕各庄三个整体搬迁村的迁坟工作圆满完成。作为北京新机场建设征迁工作的“排头兵”,此项工作为北京新机场建设征迁工作开了一个好头。

近日,北京新机场建设回迁区空港墓园项目建设工作圆满完成,团城村、团城新庄和毕各庄三个整体搬迁村的迁坟工作圆满完成。作为北京新机场建设征迁工作的“排头兵”,此项工作为北京新机场建设征迁工作开了一个好头。

北京新机场工程涉及广阳区33平方公里、31个村街,其中19个村街需整体搬迁。这次征迁不同以往,规模之大、影响之大,前所未有,也直接关系着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在周各庄、密涿高速、廊北新区等历次征迁任务面前,广阳区一次又一次地完成了艰巨任务。这次一个新的课题又摆在了广阳区面前。

4月16日,结束了3天河南淅川考察行程的广阳区考察组刚回到广阳就召开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联席会议,就考察情况进行现场分析。淅川县处于豫鄂结合部,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移民大县,和广阳区有相似点。“在强化组织领导,构建组织保障体系;强化责任,形成移民安置工作机制;强化宣传,营造浓厚的移民搬迁舆论氛围;强化关键环节,助推移民迁安等关键环节上,广大干部要学习河南淅川干部敢拼、敢打、敢担当的作风,以实际行动展示个人风采、体现自身价值,完成艰巨任务。”广阳区委书记尹广泰说,北京新机场建设征迁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整个征迁过程既要确保按时完成供地任务,又要把维护好、实现好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必须要实现双赢。

面对这一艰巨任务,广阳区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并对10个红线区搬迁村街近2000户进行入户走访,通过前期细致的工作,摸清了村情民情,对村民状况与要求有了较为客观的掌握,为决策提供了数据支撑。

广阳区组建了区机场建设前线指挥部,设立区机场工作办公室,成立各工作小组,建立“6+N”决策机制、全程督办机制、信息反馈机制、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在充分调查的基础上形成了一个好的《征收补偿安置方案》。立足维护征迁各方利益人的权益,高效完成了地上物清点、骨灰临时安置点建设等工作。同时,协助配合首都机场建设集团顺利完成了3个乡镇(办事处)65个村街的环评、17个村街的土地勘测定界、近千个钻孔的工程勘探工作。

明确任务目标是基础,解决谁来干、怎么干是关键。广阳区进一步健全明确了指挥体系:深入村街农户,面对面宣讲,心贴心沟通, 实打实地解决问题;天堂河改道地上物补偿工作由区领导划段包片完成;坟墓迁移、回迁区补偿、红线区清点等相关工作由白家务办事处具体完成。形成了分头出击、合作统一的工作格局。

目前,广阳区各部门驻村组进入各征迁地点,走村访户了解情况。各征迁村街的村情民风各有特点、不尽相同。在工作具体实施上,广阳区各工作组及时了解各村各户状况,大限度地提高入户签订协议的成功率。深入讲明政策。抽调的各单位工作人员要真正吃透政策。通过有效的宣传动员,大限度地争取群众的广泛理解和支持。

做群众工作的方法可以灵活,但标准必须一致。政策的执行,必须公开公正、一视同仁,不能优亲厚友、暗箱操作。各分包小组在做群众工作时,坚守标准,杜绝各自为政,把能够办到的事情全部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

征迁补偿是个敏感问题,在征迁补偿工作上,广阳区坚持“依法征迁,有情操作”,把道理讲在前,把关心放在前,把疏导教育做在前,把政策措施落实在前,使广大征迁户积极响应征迁、支持征迁。做工作中,工作人员始终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换位思考,充分调动各种资源,想尽一切办法帮助搬迁群众解决各种实际问题,努力实现和谐征迁。在做好机场征迁工作的同时,不忘放松土地限控工作,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以免出现边拆边建的现象。

在北京新机场建设回迁区工地前,工作人员指着身前的一大片空地介绍,回迁楼工程已经通过论证,不日将会开工建设,搬迁居民将采用集中安置的方法,建成后的居民楼届时可以容纳30000余人,可满足搬迁居民的居住需要。“既要让回迁居民住得舒服,也要住得舒心,要让大家感受到整个工程对老百姓今后生活来说是好事儿。”

广阳区区长周春生介绍,机场建设事关广阳乃至整个廊坊和河北的当前与长远,是未来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和引爆点。随着北京新机场的开工建设,广阳区发展临空经济的条件越来越现实,难得的机遇为广阳加快崛起提供了可能;借助机场的建设,白家务可以加快推进城镇化、实现城乡一体化。“这就需要我们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要在回迁地、回迁范围的选择上,本着群众离土不离乡的思路,争取让更多的村街参与进来,整体上改善生活环境;又要积极规划未来的产业发展和就业安置,为广阳各项事业总体提速加快发展储备能量,这才是一场双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