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廊坊北三县:打造连片美丽乡村示范区

河北日报  2015-05-26 15:26

[摘要] 赵勇先后到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深入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现代农业园区,走访基层干部群众和农业企业负责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难题。

赵勇先后到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深入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现代农业园区,走访基层干部群众和农业企业负责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难题。

赵勇指出,建设连片美丽乡村,是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农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片区党委、政府和相关单位都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有关地区和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谋划,参与规划制定,抓好联系点,破解遇到的难题。要成立连片美丽乡村建设指挥部,选派精兵强将,层层落实责任。要抓紧细化完善规划方案,在完善总体规划基础上,对每个村都要制定专项规划、控制性规划,把规划落实到施工图上。要对照国家农业公园各项指标精心建设,统筹做好交通路网、绿道、旅游服务设施等建设。要把重点村15件实事具体化、做到位,优先做好民居改造、垃圾处理、污水处理、村庄绿化、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厕所改造、集体公墓等重点工作。要把发展第六产业作为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内容,树立经营美丽乡村的理念,引导农民流转土地,大力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成立农业园区管委会,统一进行规划设计、配套建设、招商引资,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帮助农民稳定增收。要率先推广“四新”,把“四新”贯穿连片美丽乡村建设始终,以“四新”提高品位、破解难题。要大胆创新体制机制,同时用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探索涉农资金打捆使用、PPP模式处理垃圾和污水、投融资、农业园区管委会运行、社会动员、长效管护等机制,把廊坊北三县美丽乡村片区建设成为京津冀地区重点景区、城乡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和深化农村改革试验区,为全省摸索经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