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华夏银行350亿力挺京津冀

新京报   2015-05-26 08:32

[摘要]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细则出台前夜,金融机构已经提前布局。新京报记者昨天从华夏银行获悉,该行计划今年在京津冀地区投入350亿元,重点投向生态环境治理、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迁移和科技创新四大领域。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细则出台前夜,金融机构已经提前布局。新京报记者昨天从华夏银行获悉,该行计划今年在京津冀地区投入350亿元,重点投向生态环境治理、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迁移和科技创新四大领域。

4月30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通过。据华夏银行副行长黄金老介绍,2014年京津冀地区固定资产总投入为4.6万亿,当年固定资产投入增速为15.7%。考虑到京津冀属于重点发展区域,假设每年投入增速达到17%,他测算,到2020年,京津冀地区整体的固定资产投入约为50万亿。

多家金融机构已经嗅到其中的商机,目前华夏银行、中信银行、北京银行都已成立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小组,并由行长担任组长。华夏银行计划今年表内外投放资金350个亿,重点投向生态环境治理、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迁移和科技创新四大领域。“如果按照3%利差来算,也有10亿元左右。”黄金老表示。实际上,利差只是很小的一部分,通过贷款业务能带来新的中间业务收入,而这部分收入可能会更加可观。

大手笔投入的风险如何也备受关注,在河北地区钢铁产业企业众多。华夏银行信用风险管理部授信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张敏表示,房地产和钢铁行业都实现严格管理。对于房地产行业,多数分行没有审批权,而且放款核准终都由总行执行。而在钢铁等产能过剩领域,早在前年就开始实行限额管理,并且逐年减少相关额度。

张敏介绍,该行京津冀地区的不良率在2012年、2013年综合来看远低于总行的平均水平,尽管2014年不良率有所上升,但也好于全行的平均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