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00余中外企业赴廊坊“谈生意”

新京报  2015-05-19 08:03

[摘要] 昨日上午,2015年中国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在廊坊开幕,此次经贸洽谈会将从5月18日持续到21日。

昨日上午,2015年中国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在廊坊开幕,此次经贸洽谈会将从5月18日持续到21日。

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在会上致辞。

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在会上致辞。

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在会上致辞。

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在会上致辞。

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在会上致辞。

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在会上致辞。

河北省省委书记周本顺、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出席了京津冀产业创新发展会议并致辞。

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由国家商务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31届,于2010年升格为展会。

此前,河北省商务厅投资招商促进局局长安静在2015年廊洽会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廊洽会注重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和贸易成交,突出国际合作和区域合作,是历届展会中国际化程度和对外开放水平高的一届,境外到会客商规模将大大超出往届。

据悉,本届洽谈会共有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意大利、荷兰、韩国、捷克、罗马尼亚、斯洛伐克等国外客商200余名,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的骨干央企、知名外企、大型民企代表600余家,以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齐聚廊坊。洽谈会期间,将举办高端会议、中东欧合作专题活动、韩国主宾国活动、专题对接活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以及各市自办活动等100多项活动。

此外,在本次洽谈会上河北各市还在结合自身产业特点及重点发展方向基础上,举办近20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题对接活动。

■ 致辞亮点

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

河北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大的受益者

周本顺在致辞中提到,京津冀协同发展大的受益者是河北。但在京津冀城市群中,河北是一块短板,与北京和天津不在一个发展层次上,河北要缩小发展差距,实现持续发展,必须依靠创新。

周本顺介绍,河北的产业已发生了积极变化。服务业对河北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了50%,装备制造业已经超过钢铁,成为拉动工业增长的主力。

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

北京要放弃大而全,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

前不久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了京津冀一体化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在会议致辞中说,目前为止,中关村高科技企业中已经有1600多家在河北开设了分公司,1000多家在天津开设了分公司。

在介绍产业链的分工合作布局时,林克庆说道,“北京将放弃大而全的经济体系,突出高端化、服务化、集聚化、融合化、低碳化,加快构建高精尖的经济结构”。

在此过程中,北京将加强与河北、天津的对接,一起研究产业政策、环保标准等,共同理顺区域的产业链条和布局。

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

天津自贸试验区就是北京河北的试验区

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表示,2014年,天津企业在河北省投资1037个项目,到位资金总额454亿元。河北省企业在津投资项目达769个,到位资金达263亿元。

在贸易流通方面,去年京津冀海关办理一体化申报121.2万票,北京、河北通过天津口岸贸易额接近800亿美元,同比大幅提升。

何树山表示,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就是北京和河北的自由贸易试验区。下一步,天津将与河北、北京一道,发挥自身优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专家声音

目前,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优势互补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北京和河北、天津可形成一个整个区域互相依赖、互相补充才能存在的比较优势。

也就是说,你的比较优势是依赖于我的比较优势,也依赖于他的比较优势,我们各自有比较优势,但是比较优势又互相依赖。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地的繁荣也就带来另一地必然的发展。

通过交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的同城化,北京的创意优势、总部优势,天津的自贸试验区的开放优势,产生进一步的辐射效应,和这个配合起来,河北省的产业转移也可以发挥出新的优势。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蔡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