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省市政建设重大事项集体研究杜绝领导插手

河北新闻网   2015-04-28 08:31

[摘要] 河北省住建厅近日发布的《关于加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强调,在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领域,坚持部门之间相互监督,相互把关,相互制约的规范化运作程序,建立大额资金使用、大宗材料采购等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制度,防止个别领导直接插手工程建设,预防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腐败问题。

河北省住建厅近日发布的《关于加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强调,在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领域,坚持部门之间相互监督,相互把关,相互制约的规范化运作程序,建立大额资金使用、大宗材料采购等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制度,防止个别领导直接插手工程建设,预防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腐败问题。

杜绝领导插手市政工程

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和水平不断提高,但建设过程中,有些城市不同程度存在规划建设手续不全、领导干部插手工程等问题。

此次发布的《通知》指出,要加强廉政制度建设,从工程项目的确定、方案的编制、手续的办理,到工程及设备材料的招标发包,都要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用制度制衡权力,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要加强工程项目的建设程序和资金管理,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体系,落实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的防控措施,把预防腐败的责任落实到工程项目管理的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坚决杜绝领导干部插手市政工程项目,避免工程滋生腐败,腐败催生工程的现象发生。

重大设备采购公开招标

重大设备采购应当实行公开招标,保证设备采购质量和技术要求。严禁建设单位违反公开招标规定,逃避招标、虚假招标,内定材料设备供应商。对采购交付的材料设备要严格进行质量和数量检验,防止不合格材料设备用于工程建设。

严格杜绝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质量检测机构负责人员利用职权收受供应商回扣、贿赂,伪造发票和入库单,在工程中偷工减料、以劣充优、以次充好,降低工程及设备材料质量等级,造成工程质量低劣和严重的安全运行隐患。

严防工程造价高估冒算

《通知》指出,各地要加强市政工程概(预)算、结算和竣工决算的评审,严防工程造价高估冒算,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加强资金拨付管理,对每笔工程款的支付必须建立严格的程序,防止人为滞留、挤占、截留、挪用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资金。严禁领导干部与施工单位合谋,虚结工程量,提高项目造价,增加工程结算款,从中获取私利。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全过程监督,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发现违法建设问题要及时调查,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及时立案,力争将违法建设问题控制和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社会监督机制,建立健全群众信访举报制度、开通监督电话、推行网上监督、广泛搭建监督平台,形成全方位的监督制约机制。

一个月内或再有重磅消息 三季度房价全面上涨

业内人士分析,央行此次降准与经济环境有关。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GDP增幅为7%,较去年全年7.4%的增幅有下滑,也创造了2009年一季度以来的新低。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名义增长13.5%,创下15年来的新低。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仅增8.5%,也呈现了一路下行的态势。同时,自2014年4月开始我国外汇占款负增长已持续一年,今年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相比去年年底减少1130亿美元,外储也连续三个季度下降。央行基本退出外汇市场的常规干预,原有的货币投放渠道受阻,因此迫切需要银行释放出更多信贷资金,对冲外汇占款放缓所导致的货币投放量减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